高球賽事2019-06-11

台灣第一屆女子職業長春賽-秀菊杯台日女子長春交流賽於山溪地登場

台灣第一屆女子職業長春賽-秀菊杯台日女子長春交流賽於山溪地登場
左起:鄭美琦-陳盛沺-黃玥珡-黃璧洵

第一屆【秀菊杯女子職業高爾夫台日長春交流賽】於6月11-12日在新竹縣關西的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舉辦兩回合比桿賽。上週四,剛贏得2019「福屋杯」日本長春女子公開賽黃金長春組冠軍的台灣長春女將黃璧洵,以及亞軍黃玥珡都趕回來出席這場在台舉辦的第一屆台日女子長春盛會。

這場TLPGA由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主辦的【秀菊杯】台日LPGA交流賽,由陳張秀菊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陳茂榜工商發展基金會、華人熟齡生活產業發展協會以及聲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邀請台灣與日本長春女子名將進行交流,比賽緣起是熱愛高爾夫的陳盛沺,在一場球敘中得知TLPGA理事長鄭美琦,以「慈善列車」推動2018 TLPGA賽季的理念,因此於2018年及2019年,冠名贊助第一屆及第二屆聲寶女子公開賽。而2019年適逢陳盛沺的母親陳張秀菊百歲冥誕,為了紀念母親並鼓勵長春女子選手,不因年齡限制而能持續追逐夢想,因此舉辦【秀菊杯女子職業高爾夫台日長春交流賽】。

上週剛完成連續三年奪下「福屋杯」日本長春女子公開賽的黃璧洵趕回來參加【秀菊杯】

秀菊杯賽程為期兩天,第一回合採取職業業餘配對賽方式進行,第二天由台日職業選手進行第二回合決賽。首屆秀菊杯邀請到台灣女將張美珠、陳月麗、李玉惠、黃璧洵、黃玥珡、黃慧芳、曾秀鳳、戴玉娟、王美雲、何柏霞、李秋燕、鄭美琦,以及日本選手増田ともみ(Tomomi MASUDA)、土屋陽子(Yoko TSUCHIYA)、野津一美(Hitomi NOTSU)、宮田聖子(Seiko MIYATA)、河本美津子(Mitsuko KAWAMOTO)、鎮西まゆみ(Mayumi CHINZEI)、永石美香(Mika NAGAISHI)、韓國女將金晶秀(Jung-Soo KIM),20位高球長春女將一展球技,共襄盛舉。

上週,職業生涯有23座冠軍記錄的黃璧洵,與已有35勝的黃玥珡聯袂出戰在福岡雷山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日本長春女子巡迴賽開幕戰,日本選手齊藤裕子(Yuko Saitoh)在45歲到59歲長春組榮獲冠軍,而黃璧洵則在60歲以上的黃金長春組決賽在第4洞打出一桿進洞,並以兩回合67-73桿的140(-4)桿奪得冠軍,為自己再添一冠。黃玥珡在這場長春賽表現也相當傑出,以70-72桿,總桿142桿得第二名。

【秀菊杯】台日LPGA交流賽,參賽的20位選手總共贏過89座冠軍盃。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鄭美琦說:「我們希望能夠永遠保持一顆很年輕的心,從不忘記要繼續奮鬥,追逐夢想!」

黃璧洵說:「希望鼓勵年輕人,未來有很多希望,像我們這個年紀也一直在打,一直很認真,也能奪冠贏得榮耀!」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