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6-05

深浦長春傳承邀請賽》盧建順再度狂飆62桿大贏九桿奪冠

深浦長春傳承邀請賽》盧建順再度狂飆62桿大贏九桿奪冠
盧建順(右)今天再狂飆62桿 ,又刷新北海球場紀錄,以兩回合總桿132桿(-12),9桿勝差贏得今年他在台灣長春賽連續第2個冠軍,好友同時也是主辦者李深浦(左)頒獎。

2019深浦傳承邀請賽,今天(6/5) 在新北市石門區北海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完成第二回合後圓滿落幕,日巡名將、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又像似打電動般打上癮,演出驚奇續章,繼上個月在山溪地的王永樹傳承公開賽首回合打出破球場紀錄62桿(-10)後,今天再狂飆10鳥、以無柏忌的62桿又刷新北海球場原有64桿舊紀錄,以兩回合總桿132桿(-12),9桿勝差,贏得今年他在台灣長春賽場連續第2個冠軍,獲獎金新台幣6萬元。

陳志明今天69桿(-3) ,兩回合總桿141桿(-3) ,獨獲第2名及獎金新台幣3萬元。杜錦豊今天也是69桿,兩回合總桿142桿(-2) ,獲第3名及獎金新台幣2.7萬元。謝錦昇今天70桿(-2),兩回合總桿143桿(-1) ,獲第4名。徐國雄、葉彰廷2人兩天都是72桿,兩回合總桿同為144桿(E),獲並列第5名。

業餘青少年部分,19歲、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一年級的徐嘉哲,打出73桿(+1),力挽首回合落後4桿劣勢,以兩回合總桿150桿(+6)逆轉奪冠。

徐嘉哲得業餘青少年組冠軍,由前長春理事長沈忠賢頒獎

首回合在雷雨、強風惡劣天候下,盧建順仍打出全場唯一紅字成績70桿(-2),取得2桿領先。今天第二回合天氣非常晴朗且帶有微風,稱得上風和日麗,盧建順大展身手,全場抓得10隻小鳥,且沒有任何柏忌,前、後9洞各5鳥,都是31桿。盧建順說,今天諸桿皆打得順手,開球上球道,鐵桿又準,僅1洞未能par on,推桿也很給力,「全場有11個1推,10隻小鳥都是par on後1推拿下,唯一未par on那洞也1推守住par。」11個1推中,以收尾第18洞約20呎鳥推為最遠距離。

盧建順比較兩天的桿數落差說,其實狀況沒什麼不同,稍有差別就是天候因素,主要還是昨天後9洞風勢變大,打起來沒那麼順手,還出現1個 OB吞下雙柏忌及另有1個柏忌,「而這些失誤,今天都未再發生,一路很順暢地前進。」如同昨天他說的,就只是盡量去打,結果最後打出極低的桿數。

業餘青少年部分,徐嘉哲昨天打出77桿,落後林士軒4桿,今天徐嘉哲回穩打出73桿,林士軒打出79桿,最終徐嘉哲以2桿勝差逆轉勝。徐嘉哲說,這2天身體感到有些疲累,而且頭還有點痛,以致昨天打得不是那麼好,今天則全力一拚,打出5鳥、4柏忌及1雙柏忌。「5隻小鳥,代表我在攻擊端做得不錯,不過柏忌及雙柏忌數目代表失誤仍多,需要再改進。」

徐嘉哲說,印象中以前參加過長春職業賽,不過那已是很久以前的事,當時尚小記不太清楚了。「本週是近幾年來我第1次參加長春職業賽,我要特別感謝盧建順老師推薦我參加這次比賽,讓我有機會與長春老師們同場競技,並向他們學習。」徐嘉哲說,長春職業賽的氛圍與業餘賽很不同,「我會覺得這是好的比賽,且職業老師認真的程度,穩定的技術及處理球的方式等等,都有很多可學習的地方。」所以他贏得冠軍高興的同時,也感到收穫很多。「未來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想參加長春職業賽。」他已經報名參加月中在南投霧峰球場舉辦的霧峰公開賽暨長春傳承賽。

此賽主人翁李深浦醫師(中)親自蒞臨會場

今天賽後進行頒獎,贊助舉辦本週這場傳承邀請賽的李深浦醫師親自蒞臨會場,並頒發職業冠軍獎盃給盧建順。李深浦在致詞中回顧過去他在美國與盧建順一起打球及兩人建立起深厚情誼的往事,他也非常高興看到盧建順今天打出62桿這種超優的表現,並鼓勵長春老師們繼續勇往向前,在高爾夫世界精益求精,開創新局。

本週深浦傳承邀請賽結束後,接下來於6月18至20日在南投霧峰球場舉辦的霧峰公開賽暨長春傳承賽,將是TSPGA今年一系列傳承活動的重頭戲。這是延續今年1月短桿教學,3月雙日雙軌活動之後,「台灣長春傳承營」第3階段系列活動,目標要讓整個「傳承」精髓更加落實、深化及完整。依TSPGA青少年培訓委員會規畫,霧峰公開賽暨長春傳承賽在正式比賽前一天6月18日,將安排長春職業老師以1帶3方式下場練習, 6月19日、20日再讓學員列入比賽編組,實地應戰。

身兼青少年培訓委員會主委的盧建順說,在前2階段短、長桿教學完成後,「第3階段的重點就是讓這些青少年選手下場,從實戰中驗收先前的學習成果。而正式比賽前一天以1帶3下場練習的方式,由長春老師針對球場攻略及學員各項動作,對青少年選手進行近距離教學、指導,是一次相當難得的經驗傳承機會。」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