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06-04

降低桿數4大關鍵秘訣

傑森.戴伊執筆
降低桿數4大關鍵秘訣

▶有時候我們會將高爾夫過度複雜化。所以本文的立意非常單純,擊球進洞如此而已。我並不是說打高爾夫很容易,而是我發現若是能簡化揮桿要領,就可以將自己從揮桿動作中解放出來,真正開始打高爾夫。高爾夫的目標就是用最少桿數將球送進洞中。如果你一直拘泥於揮桿動作,就很難做到這一點。更正確的做法是拋開揮桿技巧,為下一桿擬定明確的計劃,先搞定身體對向,然後平穩揮桿或推球。如果能將高爾夫簡化到如此程度,打出好成績的機率自然大增。接下來的篇幅中,我將分享從開球到推球的關鍵要領,全都淺顯易懂,讓你將注意力從揮桿移到球局之上。誠如我的教練史瓦頓所言,「體認到打球歸打球,練球歸練球,是降低桿數的第一步。」


就良好開球準備設定

▶1號木桿的關鍵在於用桿面中心點盡量用力擊球。請記住下面這些要領:➊良好的擊球準備設定。採取寬大站位,膝蓋略微彎曲,身體重量平均分佈兩腳,重心不可過度偏向腳尖或腳跟,雙臂自然下垂,身體自臀部向球傾斜。➋隨時檢查球位是否正確。如果球位過度偏站位後方或前方,就很難回正桿面擊球。我喜歡設定球位正對左腳跟內側。➌緩慢起桿。許多業餘球友上桿太快,導致減速下桿擊球。正確的做法是緩慢起桿,然後保持平穩揮桿速度,最後用力送桿通過擊球區,全程節奏井然。




細心對待你的鐵桿

▶無論揮擊哪一支鐵桿,我的流程都一模一樣。我的關鍵要領如下:➊中性設定。我希望能夠高、低、左、右作球,所以盡可量設定中性站位和握桿。如果你只針對特定球路進行擊球準備設定,那麼就很難隨機應變。➋縮短揮桿。鐵桿首重以桿面中心點擊球。我發現四分之三揮桿比全揮桿更容易以桿面中心點擊球。設定球位後移一英寸,縮短上桿,專注於紮實擊球,而不是全力轟球。擊球距離會比全揮桿短少5到10碼,所以不要忘了使用長一號的球桿。➌平穩收桿。環繞身體平穩收桿有助於改善揮桿速度和節奏。




果嶺旁短打應運利用身體大肌肉

▶無論是果嶺邊緣起撲球,或是長草區劈起球,我都秉持下面三個要領:➊鎖定小白球前方特定的一點。為了避免厚擊,球桿應該先觸球再觸地。擊球力求乾淨俐落。➋手腕動作減至最低。我的起撲球和劈起球動作並未大幅曲腕,只略微彎曲手肘和手腕。因為這樣較容易保持桿面正對目標紮實擊球。➌運用身體大肌肉。許多球友單純用雙手和雙臂打果嶺旁短打,但是加入身體動作可大幅提升穩定度和準確度。我下桿時將肩膀轉向目標,擊球時胸骨位於小白球前方。




運用常識推球

▶我的推球預擊流程幫助我成為巡迴賽的頂尖推球好手之一。只要透過適當的練習,你也可以鎖定正確的推球路線和速度。我的關鍵要領:➊設定雙眼在球的正上方,確認雙手並未過度向前、向後或向外傾斜。雙眼和雙手位置關係到推球準確度。➋關注揮桿路徑和桿面位置,確保平穩揮桿,回正桿面觸球。如果無法讓球在正確路線上滾動,一切都是枉然。➌角度和速度寧可高估,切莫低估。以免滾動速度或彎曲角度不足,無法抵達球洞。熱身時練習各種推球狀況,充分感受當天的推球感覺。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