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6-03

相隔六年後 李旻再奪美女次巡賽事冠軍

相隔六年後 李旻再奪美女次巡賽事冠軍圖/Symetra巡迴賽官網
6月3日生日的李旻,剛拿下美國女子次級Symetra巡迴賽Valley Forge邀請賽冠軍的大禮物。

今天6月3日是李旻滿24歲的生日,李旻剛在美國女子次級Symetra巡迴賽Valley Forge邀請賽,在延長賽中以par擊退對手,拿下她今年首冠,同時也是她繼2014年Garden City Charity菁英賽之後生涯第二座Symetra巡迴賽冠軍。

李旻在Raven's Claw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Valley Forge邀請賽,第一輪擊出64低桿好彩頭獨居領先,第二回合交出68桿持續又居領先,但有四位追兵僅落後她一桿,第三回合她不敢掉以輕心,前九抓了六鳥吞一柏忌,拉開領先差距有三桿,後九李旻穩穩守住優勢,不過追兵沒放棄,第15洞李旻吞下柏忌對手Esther Lee在這洞抓鳥,這一來一回讓Esther Lee追上李旻,李旻最終回合交出66桿佳績,美國韓裔選手Esther Lee交出當日最低65桿追上李旻,兩人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15桿的198桿並居領先。兩人最後在第18洞進行延長加洞賽,Esther Lee吞下柏忌,因此李旻以par勝出,高興奪冠。

圖/Symetra巡迴賽官網

李旻在2014年Symetra巡迴賽以年度第五名取得2015年LPGA巡迴賽全卡,2015年LPGA年度排名68,2016年掉至第98名,2017年滑落至第128名,2018年從每一場LPGA巡迴賽的週一資格賽打起(打進11場,最好是並列32),也打四場Symetra巡迴賽(最好是並列第7名),美國無所獲不過年底回到台灣拿下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和中國中國女子公開賽兩場巡迴賽封關賽冠軍,讓她在今年(2019)初得到台灣大哥大的贊助,再度從每一場比賽的週一資格賽打起以及參與Symetra巡迴賽。

但因為受傷3-4月都表現不佳,回台休養後,五月底她打進LPGA巡迴賽Pure Silk錦標賽,可惜遭淘汰;接著打這場Symetra巡迴賽Valley Forge邀請賽,最後以奪冠作收,這是她今年參加的第三場Symetra巡迴賽,由於另外兩場都遭淘汰,因此此冠所得到18,750萬美金獎金只讓她的總獎金排名列入第27名,若她要以Symetra巡迴賽年度前十名取得明年LPGA巡迴賽還得再多努力。另外,她還是能從LPGA巡迴賽每一場的週一資格賽打進正規賽,她也表示有信心從週一資格賽打入,但也都還要再努力於正規賽中確保不被淘汰。

但還是希望這個久違六年的美國職業賽事冠軍杯能帶給她更多的信心和好運,完成她的夢想目標!

圖/Symetra巡迴賽官網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