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5-30

ThreeBond南台灣挑戰賽R1 》莊達鴻與陳裔東同以68桿並居領先

ThreeBond南台灣挑戰賽R1 》莊達鴻與陳裔東同以68桿並居領先
陳裔東(-4)(左),與同組的莊達鴻(-4)在第14洞落點相近,先後抓鳥成功擊拳慶賀(葉勇宏攝影)

總獎金台幣100萬元的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南台灣挑戰賽,今天(30日)在高雄高爾夫球場開打,TB挑戰巡迴賽選手莊達鴻與陳裔東推桿手感均佳,都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暫並列第一;並平分今日最低桿獎金各台幣五千元。許佳紳以一桿之差的69桿暫居第三位。

另有三位選手溫志豪丶王偉軒丶楊豪同以兩桿之差的70桿,暫列第四位。王偉軒的哥哥王偉祥是高雄球場地主球員,以三桿之差的71桿暫獨居第七位,明天都有機會搶冠。八位業餘選手中以林張恆交出74桿最好,在職業排名暫並列第21位。另外,蔡顓至以第二桿距洞125公分,獲得特別獎項─第18洞第2桿近洞獎,台幣1.5萬元。他今天打出74桿,暫並列第21位。

莊達鴻68桿(-4),並列領先(葉勇宏攝影)

今天高雄球場偶有陣陣微風,但是高溫達30-31度,選手們紛紛撐起大雨傘遮陽並猛灌水,莊達鴻打到第十六洞,還熱到流鼻血,不得己鼻孔塞個衛生紙繼續打完十八洞。26歲的莊達鴻今天抓六鳥二柏忌,靠準度高的推桿與鐵桿,在第十四洞與十八洞各以39與30呎長推桿,都打下小鳥;另外第一丶十及十一洞都是15丶9丶9呎小鳥推桿;另外在第四洞距旗15碼,直接切桿進洞也抓鳥。他今天十八洞26推,十四洞有九洞成功打上球道,十八洞有十二洞成功打上果嶺,全場下來打得很順暢。

擁有雙重國籍巴西與中華民國籍的他於2017年二月轉職業,打到至今,拿過好幾次挑戰賽亞軍,一冠難求,計劃打完今年的比賽到十二月底,也許將退出台巡及挑戰巡迴賽,回巴西學做貿易生意;「如果能拿下一冠再回去,對家人也有個交待;但是還是打得開心最重要。」

陳裔東68桿(-4),並列領先(葉勇宏攝影)

今天與他同組的陳裔東去年才轉職業,承襲外公職業球員沈忠賢的家學傳授,今天抓下五隻小鳥及一柏忌,也是拜推桿準之賜,十八洞25推,鐵桿也發揮水準,有三洞都是6-9呎的小鳥推桿,第五洞則是一記13碼的切桿進洞;另外在第十四洞打上果嶺的落點與莊達鴻差不多,不過比他還近一點,大約36呎,在參考莊達鴻的小鳥推桿路線後,也順利抓下小鳥。唯一柏忌是在第四洞的五桿長洞,開球歪到右邊樹林裡,後來脫困時又落到樹頭,五桿才打上果嶺。一推吞下柏忌。他今天開球前九洞不穩定,只有兩洞成功打上球道,不過後九洞適時調整,全都成功打上,因此十四洞有九洞成功上球道;另外十八洞有十一洞成功上果嶺。不過他表示,靠一切一推救到不少球,也抓了不少小鳥。

以一桿落後的許佳紳今天則全靠切桿救球準,四隻小鳥全都是距旗10多碼,直接切桿進洞,分別是第三丶四丶十一及十三洞,第四與第十三洞均是五桿長洞;另在第二洞吃下柏忌。不過他說今天的開球木桿與鐵桿都打得不理想,「歪來歪去啦!」

許佳紳69桿(-3)落後領先者一桿,目前暫居第三(葉勇宏攝影)

新豐球場出身的溫志豪今天四鳥二柏忌,開球木桿與切桿幫了大忙,第二洞就推進一記近40呎的長推小鳥,第八洞與第九洞都是6與9呎的小鳥推桿,第十五洞則是16呎小鳥推桿。他轉職業五年,目前比賽與教球各占一半時間,以教球收入負擔比賽費用。

而楊豪也是開球木桿又直又遠,鐵桿穩定,也打得直,短桿亦佳,抓下三隻小鳥及一柏忌,都是3-6呎的小鳥推桿,不過推桿未發揮得很好,有三丶四個洞都是6-9呎小鳥推桿沒推進。

地主球員王偉軒則是四鳥二柏忌,前九洞桿34桿,後九洞36桿。

地主高雄球場球員王偉軒70桿(-2),落後領先者兩桿暫並列第4(葉勇宏攝影)

這是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的第三站,有88位職業及8位業餘選手參加角逐。這項比賽由柏緯集團(澄觀園高爾夫球練習場)單獨冠名贊助,並與TPGA共同主辦,高雄高爾夫球場協辦,將舉行兩回合36洞賽程至明天31日。


揮向杜拜!神話王國的高爾夫之旅,更好的規劃、難以置信的價位,4人就可以成行。看行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