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球桿2019-05-22

2019 SRIXON、XXIO新品發表大會

井口先生特別來台主持發表大會並接受本刊專訪
2019 SRIXON、XXIO新品發表大會

國住高爾夫4月10日在台北舉行「2019年XXIO、SRIXON新品發表展示會」,現場展出深受球友喜愛的最新XXIO PRIME SP1000黃金套桿組,以及幫助美巡賽男、女選手同時間拿下兩座冠軍的最新研發的頂級SRIXON Z-STAR/ Z-STAR XV高爾夫球;在日本甫上市一週即造成轟動的最新XXIO CROSS鐵桿;還有專為職業選手所製作的SRIXON Z-FORGED刀背球桿…等等。日本DUNLOP商品企劃銷售組課長井口 甲太郎先生並特別飛來台北,親自介紹最受歡迎的新球桿和新球給台灣球友。

日本DUNLOP商品企劃銷售組課長井口 甲太郎先生(左)介紹最新球桿和新球給台灣球友。

不需改變揮桿即可輕鬆上手的XXIO PRIME SP1000黃金套桿

XXIO PRIME SP1000黃金套桿是專門為身體較不易旋轉、想輕鬆擊出又直又有距離的年長球友以及女性球友所特別設計的套桿,整套球桿以尊貴的黑色、金色相互搭配,更顯得尊榮與優雅。井口課長說:「我們有依球友的年齡層去做市場抽樣,並針對球友的打球姿勢做了一些分析資料,結果顯示多數球友希望在不用特別改變揮桿姿勢下,也不須用很大的力氣和很快的揮桿速度,但藉由球桿的特性即可輕鬆擊出令人稱羨的彈道。」

XXIO PRIME SP1000黃金套桿最主要新科技和特性,井口課長說:「1號木桿最主要是在桿身和桿頭接著處的改變,桿身的軸線更靠近桿面中心的Neck In Set構造,和桿身前端加軟的新剛性桿身,讓桿頭更容易回正,實現穩定的揮桿軌跡,適合會打出右曲球的球友使用。新PRIME杯型桿面比前款擴大103%的反彈區域,裝置6.5克配重塊實現低且深的重心化,達成高初速,飛行距離更遠的目的。桿身加長0.5吋及更為輕薄的桿頭設計,對年長的球友而言可不用改變揮桿軌跡下可增加桿頭速度,可以更輕鬆收桿。」

「球道木桿和混血桿同樣也有容易將球擊高的低重心設計以及桿身軸心更接近桿面中心,控球性能更佳的短重心設計,在不用改變揮桿軌跡下就能增加桿頭速度,以及全鈦杯型桿面實現高初速。而鐵桿也有貫徹低重心設計,擴大反彈區域讓飛行距離再提升,為了實現桿面更能方正擊球,特別在桿頭前端做翹起感。桿面內側的周圍設置Speed凹槽,桿面更容易反彈,提升桿面下側、桿趾側的反彈性能。」

「經過測試之後,不管是開球木桿或是球道木桿、鐵桿的飛行距離都比原有使用的球桿增加,而且擊球更直,輕輕鬆鬆就能帶給球友為之一振的感受。」

至於售價上,井口課長說:「XXIO PRIME SP1000黃金套桿為了與XXIO X系列作區別,特別在價位上比XXIO X系列高一點,但是又不會過高,是年長球友可以接受的價位。這套黃金桿自從在歐、美、亞洲推出以來深受好評,相信台灣的球友也會很喜歡這套易打性相當高的XXIO PRIME SP1000黃金桿。」

最新研發的頂級SRIXON Z-STAR/ Z-STAR XV高爾夫球

Z-STAR系列最大的改變是換了一種新科技材質SeRM,它也是第一次被運用在高爾夫球外皮上,它是由東京大學發明,可以自由運動的網狀結構構造高分子材料。SeRM材料擁有優秀的形狀復原性能、耐刮痕特性、耐衝擊性和振動吸收性能,Z-STAR系列球在使用SeRM塗層之後,更加柔軟70%,擁有絕佳的後旋性能和柔軟打感。

Z-STAR提高中層的硬度使其高反彈化,再提高外剛內柔度,實現高出球角度、低後旋的開球。提高飛行距離性能,表皮塗層採用SeRM材質,停球性能更佳,提高打感和後旋性能。「Z-STAR XV為雙核心,內核心較軟,外核心較硬,發現後旋性有加強,又加上使用後旋性能更佳的SeRM外皮之後,使得整顆球的後旋性能更加提升,停球效果更佳。」

「Z-STAR系列球在上市之前都已讓簽約選手先使用,他們使用之後風評非常很好。日前美巡賽男、女選手用Z-STAR XV球在同時間拿下冠軍,也希望往後我們的簽約選手都能用此球在歐美、日本、台灣、亞洲的巡迴賽拿下更多的冠軍。」井口課長說。

一上市即造成轟動的最新2019 XXIO CROSS鐵桿

XXIO最新一代推出的球桿為何命名為CROSS?井口課長說:「主要是XXIO已推出十代了,因而想要為XXIO再追加另一個品牌,才命名為CROSS。」

CROSS鐵桿最主要的特色是桿面角皆設計為強勢角度,CROSS的7號鐵桿的桿面角是25度,除了可達到飛行距離也能達成直進性彈道。 CROSS鐵桿的桿面更薄,桿底加寬,也多一支DW桿以銜接挖起桿。不僅開球木桿可增進距離,CROSS鐵桿也可達成增進飛行距離的要求,一般球友使用7號鐵桿就可達成擊出150碼距離的需求。井口課長也指出,「我們也發現近年來日本市場的需求趨向於加寬的桿底,因此CROSS鐵桿才以加寬底部為其設計。」

專為職業選手製作的SRIXON Z-FORGED刀背球桿

主推的對象是職業選手和單差點球員使用,三大特色:1.桿底部分,2.球桿整體的形狀,3.後旋性提升。

在設計此款鐵桿前有詢問參賽的選手的意見,他們表示希望桿頭放置下去時瞄球的桿面的甜蜜點前端希望加寬一點,這樣比較有安心感。以及擊球時,球與桿面的接觸能更為俐落些,因此在桿底做了VT桿底設計。而為了後旋性加深溝紋設計,且溝紋與溝紋的距離更接近,讓後旋特性更加提升。做了以上這些,而讓SRIXON Z-FORGED控球性更佳,球桿的穩定性也更高。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