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9-05-22

台灣之光潘政琮奪下美巡首勝,給台灣高壇帶來影響力有多大?

本刊獨家專訪台灣三大男子高爾夫協會理事長,聽聽他們的看法
台灣之光潘政琮奪下美巡首勝,給台灣高壇帶來影響力有多大?
披上紅格子夾克-- 主辦者為潘政琮披上象徵RBC傳承賽冠軍的紅格子夾克,站在這些高大的人群之中更可凸顯潘政琮的矮小,與之不易。

潘政琮在PGA巡迴賽RBC傳承賽摘下PGA首冠,消息一傳回家鄉台灣,他在苗栗的親人和全國花園高爾夫球場老闆吳憲鋐以及員工們都欣喜萬分之外,整個台灣體壇更是振奮不已!因為台灣高球體壇已經消沉了很久,尤其男子高球更是消極了長達了有20多年。現任TPGA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謝錦昇很興奮的說:「潘政琮拿下美巡冠軍,對於國內的男子高爾夫有很大的鼓舞,尤其是對年輕的高爾夫選手,希望台灣的年輕人要多多向他學習。另外這也證明了亞洲球員體型雖然嬌小,但是我覺得,選手的信心、毅力以及球技,相對上比體型更為重要。」

年輕時也曾嘗試向美巡資格挑戰,25年後抱著不放棄和強大企圖心在長春時成功站上美國長春冠巡六年的現任TSPGA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盧建順,看到年輕後進潘政琮不僅打進美巡賽還奪下美巡賽冠軍,高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太好了,剛好就在Tiger Woods拿下名人賽冠軍,緊接著我們台灣的潘政琮再贏得美巡冠軍,對整個高壇來說有著無比欣喜的希望!」「其實台灣就缺少一個明星,如果潘政琮能再贏一個大賽冠軍,那麼明星就可以很明確的確定,台灣高爾夫可以再度活絡起來,就像當時曾雅妮登上世界第一時的熱絡。」

「其實潘政琮是一個很認真的球員,我們除了要恭喜他還要鼓勵他再接再勵,讓台灣的年輕選手朝著目標努力,也讓社會廣眾和政府更要全力支持高爾夫。因為潘政琮能在美巡賽摘冠,證明台灣男子選手也是可以在世界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不要因為體型,就像潘政琮身高不到170公分,一樣可以在PGA巡迴賽拿冠軍,只要加強自己的實力,朝著目標前進,如果日後有更多的選手朝著目標前進,那麼台灣的高爾夫就會有更多的希望。」盧建順說。「最後真的很高興,台灣高球體壇要感謝曾雅妮和潘政琮這麼有企圖心的年輕選手,也相繼達成目標,接下來年輕人就有了目標,朝你們的路去衝!」

體型不是問題-- 只有167公分的潘政琮,站在人高馬大的觀眾群前揮桿,仍然可以奪下美巡賽冠軍,這也更加證明體型真的不是問題。

成為華人高球史上第一個在美巡賽拿下冠軍、同時也是前任TPGA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的陳志忠也高興的說:「我想台灣所有打高爾夫的球員一定很興奮,站在我個人的立場也引以為榮,台灣之光!」陳志忠說,「我想這件事應該可以讓一些年輕的選手有一個認知,台灣選手只要勇敢去美國一試,應該都有機會在美巡賽拿冠軍的。我們都知道潘政琮是一個很好的選手,他的體型上在美巡賽是有一點吃虧,但他肯努力、上進、去那邊(美國)磨練,相信這會鼓舞更多的年輕選手勇敢去那邊(美國)嘗試,所以有了潘政琮的激勵效應,我相信下一個拿美巡賽冠軍的台灣選手應該不用再等32年。」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說:「潘政琮的成功可以讓政府知道,證明台灣高爾夫選手可以在國際體壇是有奪牌的希望,潘政琮的體型差歐美球員這們多,家境也不是很優渥,但是他和Tiger Woods一樣,有很強的戰鬥力和很強的意志力,靠著自己的努力,結果一樣可以在國際體壇上爭得一席之地,這也證明高爾夫仍有機會在2020奧運鍍金。」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