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05-22

輕鬆打好沙坑球的秘訣

姜孝琳執筆
輕鬆打好沙坑球的秘訣

我在LPGA巡迴賽人稱沙坑球女王,所以談到沙坑球,聽我的準沒錯。

下面的篇幅中,我將介紹兩個我最喜愛的沙球球練習,其中一個練習教你如何運用手腕動作打出漂亮的沙坑球。另一個練習則用到沙面上畫的兩條線(上圖),稍候再詳細說明。

介紹這兩個練習之前,我想先幫諸位做好心理建設。越是害怕擊球失誤,就會越發緊張,揮桿就越僵硬。如果想打好沙坑球,首先就應放鬆心情,順暢揮桿。


練習NO. 1:釋放手腕

▶手腕動作直接影響沙坑球品質。正確的手腕動作有助於保持桿面開放,允許球桿滑過沙子,每一次都將球送出沙坑。用桿面挖起一些沙子,然後做出上桿動作。你的目標是將沙子甩過肩膀(上圖)。你必須平穩上桿,並且在正確時間點曲腕,否則沙子就會太早滑落。然後做出送桿動作,將沙子甩向相反的一側。你必須平穩地加速揮桿通過擊球區,並且在正確時間點釋放手腕。這個練習不但可以導正手腕動作,還可改善揮桿節奏,快慢得宜。


練習NO. 2:正確的擊球準備設定

◀正確的擊球準備設定也非常重要。我會在沙上畫兩條相互垂直的線條,其中一條指向目標(上圖)。垂直的那條線應位於左腳跟和球的後方,設定站位開放。擊球時,我希望桿頭打在垂直那條線的後方,換言之,球的後方。


追加秘訣:正確的擊球聲音

▶從擊球聲音就可以判斷沙坑球的好壞。還有一點,不要將球衫紮進褲子裡,揮桿會更順暢。



高爾夫球友最嚮往的目的地《前進關島》9/24熱情出發,最後週末,先報先得。報名就送TaylorMade全新TP5高爾夫球。按我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