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5-20

史上最強陣容 台灣業餘錦標賽5/28登場

12國與賽,泰國天后阿塔雅衛冕、韓國冠軍隊伍搶灘,歷年最大規模
台灣業餘高爾夫年度盛會《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即將於5月28日在南投南峰球場盛大舉行。適逢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就任週年,今年中華高協廣邀各國好手來台參賽,參賽人數以及球員強度皆為歷年之冠。
史上最強陣容  台灣業餘錦標賽5/28登場
泰國高爾夫傳奇天后阿塔雅(Atthaya Thitikul)是2017年《台灣業餘錦標賽》女子組冠軍,獲得冠軍二週之後,她就在《歐巡女子泰國錦標賽》中獲勝,那年,她才14歲,創下女子歐巡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得主紀錄。她將於5月下旬來台衛冕《台灣業餘錦標賽》。

《台灣業餘錦標賽》前身是1990年開辦、紀念台灣高爾夫推手何應欽將軍的《敬公盃》,後改稱今名。今年,為了提昇賽事水準,中華高協選訓委員會主任委員邱鳳玉拿出當年邀名將來台打裙襬搖國際賽的精神,四月下旬親赴日本茨城縣《亞太女子高球錦標賽》會場推廣這項比賽,並力邀亞洲各國高球好手與會,獲得大家熱烈迴響。

賽事規模空前盛大

即將於5月28日至31日在南投南峰球場舉行的本屆《台灣業餘錦標賽》共吸引我國在內12支隊及100餘位球員與賽,規模空前。其中最令人矚目的,堪稱是當前世界排名第七的泰國傳奇球員阿塔雅(Atthaya Thitikul)。

阿塔雅於2017年在揚昇球場以9桿的勝差(總桿288)技壓群芳,獲得當屆《台灣業餘錦標賽》女子個人冠軍,同時也幫助泰國贏得團體冠軍。賽事結束二週後,阿塔雅就在家鄉所舉行的《歐巡女子泰國錦標賽》獲勝,這是女子職業歐巡賽的一站,當時她只有14歲4個月又19天,以業餘身分創下巡迴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紀錄,震驚全球。去年阿塔雅也擁有多項勝利紀錄,包括《世界青少女錦標賽》《泰后盃》《亞太業餘女子高球錦標賽》等;今年的《亞太業餘女子錦標賽》則衛冕失利,敗給地主選手安田祐香,屈居亞軍。

《泰后盃》第一、三名好手也將出賽

韓國隊方面,韓國高協展現與我國高協深厚的交情,派出今年3月《泰后盃》冠軍隊伍,包括個人冠軍徐宇貞及季軍李藝媛參賽。目前徐宇貞世界業餘排名第114,李藝媛世界業餘排名第293。

澳洲高協今年派出來自昆士蘭的2男2女業餘好手與賽,其中男子世界業餘排名559的富林(Lawry Flynn)也代表澳洲角逐《日本業餘高球錦標賽》,被視為新生代的潛力新秀;女子世界排名630的愛佳(Lisa Edgar)曾參加2016年《台灣青少年公開賽》,對國內球場的特性並不陌生。

澳洲頂尖業餘球員愛佳(Lisa Edgar)曾於2016年來台參賽。

我國女子組由世界排名第261的北市和平高中小將盧昕妤領軍,她在四月下旬剛獲第一屆《潘政琮青少年錦標賽》女子組冠軍,陣中還包括了近來狀況不錯的許淮茜。男子組方面,則以衛冕的我國選手劉永華世界業餘排名299最佳,他在2017年上屆賽事中以1桿險勝泰國的Sadom Kaewkanjana而封王。

我國女子組由擁有職業比賽勝利紀錄的盧昕妤(右)領軍。(鍾豐榮攝影)

2019年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共有我國、日本、韓國、泰國、香港、中國大陸、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紐西蘭、澳洲、緬甸等12的國家及地區參加。分個人男、女及團體男、女等四組賽事。本賽事陣容堅強,歡迎關心我國青少年高爾夫運動的各界人士一同前往賽事現場觀戰。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