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4-22

【狂喜】同一天,台灣選手在美國職業與業餘賽雙雙報喜!

【狂喜】同一天,台灣選手在美國職業與業餘賽雙雙報喜!圖/摘自盧昕妤臉書
從潘政琮老婆林盈君(右)接下冠軍杯的盧昕妤非常開心。

好心有好報!潘政琮在4月18-21日在PGA巡迴賽RBC傳統賽拿下他生平第一座PGA巡迴賽冠軍,並且成為華人高球史上繼陳志忠之後第二位拿下PGA巡迴賽冠軍的人。而在同一時間,首度以他為名在休士頓The Clubs of Kingwood的Forest Course舉行的AJGA巡迴賽C.T. Pan Junior Championship,來自台灣女子業餘好手盧昕妤也在以潘政琮為名的賽事接下她第一座AJGA冠軍杯。同一天,台灣選手在職業與業餘賽事都雙雙報喜!

這場以潘政琮為名的美國青少年巡迴賽,是PGA選手潘政琮與贊助商們共同為台灣青少年高爾夫球員盡一份心力精心策畫了一年多的活動,原本潘政琮要親自主持這場比賽,但因為老婆林盈君的建議而去打RBC傳統賽,但這決定是對的,更應證了他說的「聽老婆的話你的人生就會很棒!」而林盈君果真很有幫夫運。

這場PGA巡迴賽首勝,對潘政琮來說更是意義非凡,除了可以取得接下來的世巡賽和PGA錦標賽、美國公開賽等重大比賽參賽資格,也為他首度取得名人賽(2020年)參賽名額,這場取得冠軍為己掙得500個積分,在聯邦杯積分榜上急升至26位,世界排名也從113名升至第55名。

潘政琮14歲從台灣來到美國IMG高爾夫學院高中部學習美國當地的文化、語言,一路憑藉自己的努力,爭取到美國華盛頓大學全額獎學金以及拚上NCAA一級高爾夫球員之列。大學畢業後旋即在PGA次級加拿大巡迴賽力拚,取得Web.com巡迴賽參賽權,再取得PGA巡迴賽參賽資格,今年是他在PGA巡迴賽的第三個年度。

從潘政琮老婆林盈君接下冠軍杯的盧昕妤很開心地在臉書說:「大大恭喜潘政琮。舉辦第一屆AJGA潘政琮青少年公開賽的同時,獲得他人生第一座PGA的冠軍。」 「也很開心,昕妤在同一天拿下小潘舉辦第一屆賽事的冠軍,深感榮幸。感謝小潘對青少年的鼓勵。感謝!」

盧昕妤以三天72-71-71桿、總桿214桿逆轉拿下AJGA潘政琮青少年錦標賽女子組冠軍。男子組冠軍由美國德州選手Vishnu Sadagopan以一路領先65-66-71桿、總桿204桿奪冠。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