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4-17

【ThreeBond挑戰賽-斑芝花站】R1 職業新秀黃議增68桿拔得頭籌

【ThreeBond挑戰賽-斑芝花站】R1 職業新秀黃議增68桿拔得頭籌
黃議增首回合68桿(-4),目前單獨領先_(葉勇宏攝)

2019 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開幕戰-ThreeBond挑戰賽,今天(17日)在台南斑芝花俱樂部舉行第一回合, 台灣職業新秀黃議增打出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單獨領先,目前他以1桿之差暫時領先業餘選手張簡克諺,兩人明天都將挑戰職業賽事首冠紀錄。

ThreeBond挑戰賽今天在斑芝花俱樂部完成第一回合激戰,前兩天的雨勢對比賽毫無影響,今天全台天氣轉晴,比賽順利進行,黃議增繳出很熱鬧的成績卡,一共打下兩個老鷹、5個博蒂、3個柏忌和1個雙柏忌,賽後他苦笑說:「打兩個老鷹和這麼多個博蒂,結果只打68桿。」

去年8月才轉職業的黃議增,職業賽事經歷還不多,他表示,去年打了幾場之後,11月入伍接受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今年3月才剛結訓退伍,解決兵役問題之後,今年可望在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好好發揮一下。到目前為止,他在比賽中最佳戰績是去年10月在新豐球場舉行的ThreeBond仰德挑戰賽並列第四名。黃議增指出,雖然現在是在林口球場練球,但國中到高中大約4、5年的時間都是在斑芝花俱樂部磨練,尤其是青山區(比賽前9洞)最熟,今天回來參賽打起來比較有信心。

他在第九洞5桿長洞開球之後,第二桿拿9號鐵桿順利攻上果嶺,18呎的推桿力道剛好讓球掉進洞口。另一個老鷹則是第十八洞,這個收尾的4桿洞,他開球就衝到果嶺後方,球位還不錯,第二桿短切高拋球上果嶺,又幸運打下老鷹,他說:「這回合推桿比較出色,尤其短距離推桿的把握度很高,抓博蒂或救Par的短推都能收得下來。不過也出現兩次果嶺三推桿,包括下坡的第七洞攻果嶺球滾過頭下水,拋球之後短桿打下果嶺,9呎之遙竟然3推吞下雙柏忌。」面對明天爭冠的機會,黃議增說:「希望自己更專注在每一桿,至於爭冠軍雖然多少會去想,但會提醒自己儘量不要想太多,這樣比較沒有壓力。」

業餘選手張簡克諺首回合69桿(-3),目前暫居第二_(葉勇宏攝)

緊追在黃議增之後的是業餘選手張簡克諺,他對斑芝花俱樂部也相當熟稔,因為今年1月中華高協的月賽就在斑芝花俱樂部舉行,當時他拿下男A組冠軍。這次又來到斑芝花俱樂部參賽,最重要的就是適應果嶺的速度。第一回合他以5個博蒂、2個柏忌的69桿完賽,表現出色,張簡克諺指出,第一回合5個博蒂,其中兩個是5桿長洞打下的,其中第五洞兩桿就攻上去,兩推抓鳥,第十六洞則是一切一推。另外3個博蒂當中,最精采的是第8洞短洞,開球過去只剩1步推進。他說:「這回合推桿不錯,只花了27次推桿,後9洞靠穩定的鐵桿攻上果嶺,沒打上去的也都救得起來,回到前9洞,第一洞到第七洞都是1推進洞,打下3隻小鳥。」

這是15歲的張簡克諺第五次參加職業比賽,但是前4次他的成續都不理想,打到這場變得很有感覺,他認為,轉變的關鍵是上週在再興球場參加佛度盃業餘高球賽,那場比賽木桿和鐵桿都打得很滿意,只有推桿還差一點點。經過佛度盃的洗禮,張簡克諺有了新的體會。

許智凱首回合70桿(-2)目前並列第三_(葉勇宏攝)

包括職業老手蔡啟煌和年輕世代的王偉祥、許智凱、黃柏叡,今天在第一回合都繳出70桿,暫時並列第三,明天最後決戰也有機會問鼎。第一次打斑芝花俱樂部的蔡啟煌,今天前9洞打下4個博蒂,只花32桿,一度單獨領先,可惜後9洞狀況較多,挨了3個柏忌,只有1隻小鳥進帳,退到低於標準桿2桿。蔡啟煌說:「後9洞比較難打,果嶺很刁鑽,尤其是3桿短洞,來到沒打過的球場,我就會嘗試著各種可能的機會,全力發揮。」

明天第二回合比賽將從上午七時起開球,94位選手依舊分兩區陸續出發,歡迎南部的球友到場為選手加油。這是斑芝花俱樂部第一次舉辦職業比賽,球場提供「創球場最低桿紀錄獎金」兩萬元,目前最有機會獲獎的是首回合打出68桿領先的黃議增。

第一回合比賽,業餘選手潘冠豪因為沒仔細看大會的比賽公告,在比賽過程中使用雷射測距儀,他打到10洞被告知違規,取消比賽資格。主辦單位表示,國內職業賽事目前並未開放使用任何測距裝置,這點與業餘比賽不同,希望業餘選手來參加職業賽事時,要特別留意大會公告事項,以免發生違規的情事。另外職業選手楊斐皓打完第一回合之後,因為腰傷決定退賽。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