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9-04-17

老虎2019開球秘技深度剖析

老虎2019開球秘技深度剖析

大家最關心的莫過於老虎. 伍茲能否再度贏得巡迴賽、甚至大賽勝利,於是我們請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大衛.李德貝特點評伍茲最新版揮桿動作。
「老虎目前的揮桿已接近巔峰時期的最佳狀態,」李德貝特說。「整大體而言,我很欣賞他的揮桿。不過如果各部位動作能再進一步整合,就更完美了。」
李德貝特希望伍茲的雙臂和身體動作在上桿頂點能更加緊密配合,這樣就無需再拿捏下桿擊球的時間點。
伍茲去年已證明揮桿力量不是問題,他的1號木桿揮桿時速達到121英里,只需再增強對球桿的控制。
「他已較少出現極端離譜的開球,」李德貝特說。「如果能強化身體各部位動作的相互配合,開球績效會更好。我認為這也是長保背部健康的關鍵因素。無論如何,他的未來似乎一片光明。」



寬大起桿
「過去大家普遍認為,上桿盡可能寬大,然後在抵達頂點時曲腕,是增強揮桿力量的關鍵,」教練大衛.李德貝特說。「我認為老虎超級寬大的起桿使得身體太早停止轉動,影響揮桿時間點的掌握。」


延後曲腕
李德貝特指出,「老虎上桿至中點位置時,手腕幾乎沒有彎曲,我希望他能縮小上桿寬度,並提早曲腕。如此一來,他的手臂向後揮動的同時,身體仍然持續轉動,兩者同時抵達上桿頂點。這就是我所謂的身體各部位動作相互配合。」


各行其是

老虎上桿至頂點位置時桿身平行地面,不過「這是因為他的雙臂在身體停止轉動後仍持續揮動之故,」李德貝特說。「靜態照片看起來沒問題,但是觀察連續揮桿動作馬上暴露出雙臂和身體缺乏相互配合的缺陷。」


回正桿面

「下桿時,如果下半身動作過度超前,雙臂和球桿就會被卡在身體後方。然後就必須仰賴雙手在正確時間點回正桿面擊球,」李德貝特說。「這就是雙臂和身體動作相互配合如此重要的原因。」


身體高挺

好處是老虎在擊球時身體並未大幅下沉,「然而他仍然仰賴下半身產生強大揮桿力量。上桿轉下桿時,他的膝蓋分開,但是並未大幅下蹲。他的腿部動作很類似山姆.史尼德,」李德貝特說。


重心前移

「過去他的右肩在擊球時位置較低,傾斜角度較大,重心留在後腳,企圖挽救擊球結果,對下背部造成較
大壓力,」李德貝特說。「現在他一掃過去積弊,擊球姿勢棒極了。」


高調收桿

李德貝特指出,過去數年間,伍茲的收桿姿勢一直看起來很「假」,就好像身體失去平衡的體操選手硬要保持挺直的站姿,好讓裁判給出好分數。現在他的收桿姿勢就自然多了,顯示理想的擊球結果。

職業選手檔案
老虎.伍茲
43歲 / 6呎1吋 / 185磅
1號木桿:TaylorMade M3(9.5度)
球:BridgestoneTour B XS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