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球桿2019-04-15

優勝者的的袋中武器:老虎‧伍茲,2019年名人賽

優勝者的的袋中武器:老虎‧伍茲,2019年名人賽

老虎‧伍茲在16洞開球順著斜坡滑動到洞旁,留下2英尺博蒂推球,他順利抓到了當天最後一隻小鳥,因此取得2桿領先,進而第一次在大賽決賽輪逆轉奪冠。此情此景讓我們回想起他在2005年名人賽同一洞神奇地切球進洞抓鳥,但是他用的並非同一支8號鐵桿,這次他用的是TaylorMade P7TW鐵桿。

伍茲在2017年1月和TaylorMade簽約時,職業生涯前途未卜,甚至被質疑能否為該公司的品牌形象加分。不過他在當時就已宣佈將和TaylorMade的工程師們合作設計一款個人化鐵桿。歷經兩年的努力和改版,TaylorMade P7TW刀背鐵桿終於在四大賽揚名立萬。

TaylorMade系列球桿助Tiger Woods勇奪第15座大賽冠軍

這款傳統造型的刀背鐵桿著眼於擊球感覺,而非容錯度和距離。TaylorMade設計師在材質中加入鎢合金,終於得到伍茲想要的「深沉」感覺。該公司上週宣佈這款鐵桿將於五月份正式量產上市。

伍茲一直使用相同鐵桿規格,只有在揮桿需要時才更動底角。所以P7TW也捨棄標準鍛造製程中的手工研磨,改採電腦精準研磨,以保持固定底部研磨形制。

除了鐵桿不同之外,伍茲也改用Bridgestone Tour B XS球,擊球旋轉率更高。

Tiger Woods使用M5 開球木桿逆轉勝 生涯第五度披綠夾克

伍茲的9度 TaylorMade M5 1號木桿,搭配Mitsubishi Diamana D+ 60TX桿身,整場比賽表現可圈可點。略偏跟部和趾部的兩個可調式配重栓增進容錯度,雙曲桿面設計改善非中心點擊球穩定度,同時將桿面彈性提升到逼近USGA所設定的上限。

新廠商、新鐵桿、新球和新1號木桿幫助伍茲浴火重生,2019年美國名人賽決賽輪從落後兩桿逆轉第五度披上綠夾克,

老虎‧伍茲在2019年名人賽的袋中武器:

球: Bridgestone Tour B XS

1號木桿: TaylorMade M5 (Mitsubishi Diamana D+ 60TX),9度

3號木桿: TaylorMade M5,15度

5號木桿: TaylorMade M3,19度

鐵桿(3-PW): TaylorMade P7TW

挖起桿: TaylorMade Milled Grind (56、60度)

推桿: Scotty Cameron by Titleist Newport 2 Tiger prototype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