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4-12

【馬尼拉女子菁英賽】R2 台灣業餘選手張子怡飆65桿竄升獨居領先

【馬尼拉女子菁英賽】R2 台灣業餘選手張子怡飆65桿竄升獨居領先
業餘選手張子怡(-5)領先群雌

2019 ICTSI馬尼拉女子菁英賽11日(週四)在菲律賓馬尼拉的馬尼拉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的第二回合,17歲台灣業餘選手張子怡今天抓七鳥一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5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137桿,自首回合並列第十二位躍居獨自領先,擁有一桿領先差距。

泰國職業選手俞寶(Yubol Arpichaya)揮出68桿,17歲菲律賓籍日裔業餘選手笹生優花(Yuka Saso)打出平標準桿的71桿,兩人同以兩回合總桿138桿,暫並列第二位。日本選手中山三奈(Mina Nakayama)交出69桿,以兩回合140桿,暫獨居第四位,落後張子怡兩桿。

台灣年輕女將陳萱打72桿,兩回合141桿,與另兩位外籍選手暫並列第五位,尚落後領先者四桿。台灣選手劉嬿交卡68桿,以143桿暫獨居第八位。首回合並列第二位的張靖翎打出不盡理想的74桿,以143桿,落到暫並居第九位。

業餘選手張子怡(-5)領先群雌_推桿與桿弟討論

台灣業餘選手張子怡推桿超準,十八洞26推,足足比首輪少了七推,成績也剛好進步了七桿,從72桿到65桿;共抓下七隻小鳥,前九洞四鳥,後九洞三鳥,其中有三洞都是OK小鳥,另有三洞是12-15呎小鳥推桿,最遠的一洞是在五桿長洞第七洞的30呎長推小鳥。

她表示,次輪掌握住推桿的節奏,手感很好,而且短鐵桿如八鐵及九鐵也打得穩定而準,打上果嶺都很靠近洞有機會抓鳥,有兩個洞的的六呎推桿沒推進抓鳥,很可惜。她前兩回合的成功打上球道是十三洞有十二洞成功,與成功打上果嶺是十八洞有十四洞成功,數據都相同,顯示她的木桿開球與鐵桿穩定性很好。

她說,以往她都會在最後一回合發生因為緊張而爆桿(尤其是推桿)的狀況,尤其上一場在廣州九龍湖舉行的中信女子精英賽,就發生了這樣的情形,因此她最終輪將專注打球,先求穩,專心自己的揮桿與球路以及揮桿與推桿的瞄準點,「先保帕,有機會再抓小鳥;盡力打每一桿,減少失誤。」就是她奪冠策略。

陳萱(-1)與各國選手並列第五

台灣女將陳萱鐵桿發揮不好,前九洞只有三洞成功打上果嶺,吞下三個柏忌,38桿;後九洞才奮力抓下二鳥,兩洞都是12呎小鳥推桿;總共是二鳥三柏忌,推桿還不錯29推,開球也還好,失誤三個洞,但是十八洞只有十一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成功率低了些。她說,鐵桿手感不好,希望最終輪能打得順暢一點,排名可以再上升一些。

劉嬿打出六隻小鳥丶一個「雙柏忌」及一個柏忌,前九洞33桿丶後九洞35桿,木桿丶鐵桿與推桿都發揮得不錯,十八洞28推;排名逐漸上升。

張靖翎二鳥五柏忌,鐵桿與推桿都不夠準,排名下滑。

菲律賓的笹生優花推桿出現狀況,十八洞34推,小鳥與柏忌各二。而泰國俞寶則是靠推桿建功,排名直直升,十八洞27推,抓下四隻小鳥,只有一個柏忌。最終輪兩人與張子怡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出發。

日本選手Mina NAKAYAMA(-2)推桿抓鳥歡呼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