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4-11

名人賽機密檔案:名人賽桿弟的11個神預測

名人賽機密檔案:名人賽桿弟的11個神預測

談到預測哪一位選手最有可能在名人賽勝出,再沒有比每天在球場廝混,深諳選手狀況和比賽脈動的桿弟群更諳箇中三昧。因為除了初次參賽的菜鳥選手和過往的冠軍們會進入主會館享用美食、看電視和稍事休息之外,「桿弟棚」和練習場才是選手們最常出沒之處。▶高爾夫文摘首度和桿弟網合作,請來五位2019年名人賽桿弟,針對一些大家關心的問題,發表他們的看法和預測。桿弟網創立於2018年,目前有超過150位桿弟為該網站撰稿,幫廣大的揹桿者發聲,致力於提升桿弟地位。這五位桿弟一共曾經參與67場名人賽,服務過22位打進前10名的選手,其中包括三位優勝者。為了提高閱讀趣味,我們姑隱其名,改以奧古斯塔球洞別名稱呼之:Tea Olive、Juniper、Carolina Cherry、White Dogwood和Firethorn。▶


1.誰會是今年的優勝者?

WHITE DOGWOOD: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他狀況好的時候是全世界最優秀的高球員。他臨危不亂、專注內斂的心理素質在奧古斯塔最佔優勢。他尚未在名人賽稱王令我大惑不解。我認為這是他向布魯克斯.柯普卡(Brooks Koepka)證明他才是世界第一的最好機會。

JUNIPER: 我也看好達斯丁。奧古斯塔距離越來越長,所以開球越來越重要。

TEA OLIVE: 賈斯丁.羅斯(Justin Rose)。他是現任球王。更重要的是,他對大比賽的準備比任何人更周全。他在15場四大賽打進前10名,包括2013年美國公開賽勝利。2009年以降,他只有一次在名人賽排名20之外,2015年和2017年兩度屈居第二。該是他封王的時候到了。

FIRETHORN: 我也投羅斯一票。現在誰比羅斯更自信?他的推桿越來越好,奧古斯塔正對他的味口。達斯丁從未獲勝其來有自,他的小右曲球和奧古斯塔不對盤。這意味著他必須更常用3號木桿開球,從而加重推桿壓力,而他的推桿並不靈光。

CAROLINA CHERRY: 布巴.華生(Bubba Watson)。他的小左曲球距離夠遠,又擅長在起伏大的快速果嶺推球。布巴心平氣和的時候表現最好,而奧古斯塔總是讓他感覺安心,或許是因為整齊的樹木讓他得以看清楚作球路線。我預測他終其職業生涯可望贏得四件綠夾克。

2.派翠克.瑞德有機會衛冕成功嗎?

JUNIPER:他去年獲勝大出我意料之外。他的短打很出色,但是他的得失心太重,給自己太大壓力。

WHITE DOGWOOD: 派翠克是一位優秀的選手,對自己的球技很有信心。但是經常無以為繼。萊德盃之後的數個月也很不順遂,飽受外界批評,頗有一蹶不振之感。他的鐵桿不夠穩定,1號木桿狀況也不比從前,我很懷疑他有能力再創佳績。

TEA OLIVE: 名人賽一次獲勝,就有可能再度獲勝,比其他任何比賽機會都更大。

.3其他熱門奪冠人選有哪些?

WHITE DOGWOOD:喬丹.史畢斯(Jordan Spieth)。我認為無論他狀況再糟,都有可能在奧古斯塔異軍突起。他對這座球場有特殊感情,果嶺研判無人出其右。近年來我數度近身觀察,他的推桿很是了得。他極有可能克服一切障礙,再度稱王。

FIRETHORN: 路易.歐修森(Louis Oosthuizen)。他已做好萬全準備。他曾與冠軍擦身而過,推桿是他的強項。

JUNIPER:我認為菲爾.米克森(Phil Mickelson)有機會成為史上最年長的名人賽優勝者[48歲]。他對奧古斯塔瞭若指掌,知道如何適時提升戰力。

4.有可能被淘汰出局的頂尖選手?

TEA OLIVE:布萊森.狄尚博(Bryson DeChambeau)。我知道他已拿下多場比賽勝利,但是很有可能在奧古斯塔馬前失蹄。奧古斯塔起伏劇烈的果嶺會是他的致命傷。他太過仰賴海量資訊,我就曾看過他因為找不到碼數本而沮喪不已。他還不具備在大賽奪魁的心理素質。

WHITE DOGWOOD:布萊森開球很優,鐵桿也令人驚豔。但是他的起撲球頗令我擔心。 他的球路選擇很有限,因為又長又高直的揮桿很難自球下滑過。他過於情緒性的個性也難以稱霸四大賽。

CAROLINA CHERRY:我認為老虎很有可能遭到淘汰,因為他的1號木桿隨時有可能突槌,他的推桿也每況愈下。

5.你預測老虎能贏得幾場大賽勝利?

WHITE DOGWOOD:他今年完全有可能在奧古斯塔勝出。如果他能贏得第15場大賽勝利,此生再無遺憾。他比任何人更瞭解奧古斯塔。今年在Bethpage球場舉行的PGA錦標賽會是他的另一個機會,因為他曾在這座球場奪魁。這座球場距離頗遠,對鐵桿和短打的要求很高,而這剛好是他的強項,PGA錦標賽球場配置一向很公平。英國公開賽球場Royal Portrush不對他的味口,反而美國公開賽比較有機會。Pebble Beach距離短、球道窄,老虎的2號鐵桿刺針飛彈球路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JUNIPER:我認為老虎在今年四大賽獲勝機率排名如下:(1)美國公開賽,2000年他在同一座球場也拿過冠軍。(2)名人賽,他對這座球場瞭若指掌。(3)英國公開賽,去年的表現會令他格外有信心。(4)PGA錦標賽,他43歲的身體可能抵擋住紐約五月天的春寒料峭。

6.急於在奧古斯塔完成生涯大滿貫的壓力會影響羅瑞.麥克羅伊的表現嗎?

WHITE DOGWOOD:百分之百會有影響。推桿不順的影響遠大於他所願意承認。去年他六度躋身最後一組,全都無功而返,而他可是全世界最有才華的高球員。我認為他還是有可能異軍突起。

CAROLINA CHERRY:羅瑞去年在最後一組打出74桿一點也不令我感到訝異。儘管羅瑞的球技很適合奧古斯塔,但是心理因素也很重要。過去的失誤會讓他產生難以克服的心理陰影。

FIRETHORN:羅瑞不會受壓力影響,他熱愛壓力。不過他的推桿狀況難以在奧古斯塔取勝。▶

7.可能出線的黑馬?

FIRETHORN:卡麥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去年並列第五名,表現不惡,如今開球距離再加碼。他的短打和推球也很優。

WHITE DOGWOOD:桑德.蕭佛勒(Xander Schauffele)不容小覷。他完全有能力征服奧古斯塔,只要鐵桿和推桿正常發揮。這是大砲球員艾隆.魏斯(Aaron Wise)的第一場名人賽,東尼.費納(Tony Finau)也摩拳擦掌。

TEA OLIVE: 蓋瑞.伍德蘭(Gary Woodland)過去三屆名人賽全數遭到淘汰,實在一點道理也沒有。他擊球火力強大,我依舊看好他。2016年名人賽並列第七名的馬修.費茲派翠克(Matthew Fitzpatrick)實力也很強,尤其是推桿。

CAROLINA CHERRY: 派翠克.坎特雷(Patrick Cantlay)的心理素質夠強,後勢看好。

8.還有哪些值得注意的選手?

WHITE DOGWOOD:傑森.戴伊去年有兩勝,但四大賽表現不佳,這是因為和老搭檔桿弟分手之故?他在大賽屢次做出錯誤決定,現在似乎缺乏信心。如果在奧古斯塔犯錯,就很難彌補。他的1號木桿和鐵桿狀況不佳,但是推桿仍然神準。他可望打進前20名。賈斯丁.湯瑪斯(Justin Thomas)具備征服奧古斯塔的所有武器,但是目前狀況不是最佳。至於瑞奇.佛勒(Rickie Fowler),我還摸不透,開球和推球都很不錯,不過還是要小心奧古斯塔的果嶺,要知所節制。我不意外他打出好成績,但是獲勝還有一段距離。法蘭西斯科.莫里納瑞(Francesco Molinari)似乎也不具冠軍相,因為他的推桿恐怕經不起考驗。

TEA OLIVE:強.拉姆(Jon Rahm)各方面表現不錯,但是我認為他還需要兩、三年的磨練。

9.擊球距離較短的選手有希望在奧古斯塔勝出嗎?

CAROLINA CHERRY:遇到又冷又濕天氣,擊球距離較短的選手或許還有一絲機會。Par-5洞會淪為挖起桿和推桿大賽。2007年就出現過這種情況,查克.強森(Zach Johnson)因而勝出。他穩紮穩打攻上果嶺正確的一側,然後推球進洞。時下擊球距離較短的選手已然不多,其中以熟諳奧古斯塔的在地子弟凱文.基斯納(Kevin Kisne)較有可能。

10.名人賽新人有可能奪冠嗎?

FIRETHORN:有可能。但是名人賽經驗至關重要,尤其是每一洞如何預留最佳攻果嶺距離以及熟悉每一個球洞位置。對每一位選手而言,首度參加名人賽宛如夢想成真,難免興奮過度,難以全神貫注。

CAROLINA CHERRY:聘請一位經驗豐富的桿弟跨刀或許會有幫助。經驗在奧古斯塔會發揮神奇效果,我就看過馬克.歐梅拉(Mark O’Meara)擊球一團糟,但是仍然打出69桿。這點很值得新人們借鏡。

WHITE DOGWOOD:所有親友都向你索取門票,媒體紛紛詢問首度參賽的感想,你的桿弟手忙腳亂無所適從。你本人更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結果第一輪就爆桿。

11.這是對桿弟而言最辛苦的球場嗎?

CAROLINA CHERRY:奧古斯塔是三大苦力球場之一。Maui排名第一,Reno排名第二。

WHITE DOGWOOD:穿上名人賽制服是一大榮耀,但是崎嶇的山路真的很辛苦。第1洞、第5洞到第8洞都很操。第9洞的山坡比電視上所呈現更陡。後九洞稍微可以喘口氣,直到魔鬼第18洞。然後終於可以喝上一杯透心涼的啤酒。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