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4-10

【TPGA回饋社會】台巡賽開幕戰以慈善賽性質在台中開啟

【TPGA回饋社會】台巡賽開幕戰以慈善賽性質在台中開啟
東興國際董事長馬倉國(左四)和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謝錦昇(右四)及貴賓與受贈單位代表在記者會合影(鍾豐榮攝影)

TPGA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為回饋社會盡一份心力,在今年度台巡賽第一場比賽以慈善公益為出發,這場總獎金台幣500萬元的台中慈善菁英邀請賽於10日(周三)起至12日(周五)在台中高爾夫球場開打,這場邀請賽將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冠軍獎金為60萬元,有87位好手參賽角逐,包括15位業餘選手,採不淘汰制。這場賽事也將自500萬獎金中提撥150萬元做為慈善公益,捐贈給國內六個弱勢團體。每個單位將受贈 25 萬元。

六個弱勢團體包括台中市私立惠明盲童育幼院、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南投親愛愛樂弦樂團、台中縣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台中市私立甘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

苗栗幼安教養院院童表演非洲鼓來表達對主辦單位的愛心

這場比賽的冠名贊助主辦單位是東興國際實業有限公司,TPGA也是主辦單位之一,台中球場協辦。東興國際實業曾於2017年聯合贊助台灣強基金會男子菁英邀請賽,此次是首度單獨與TPGA冠名贊助。

大會在9日晚宴上進行愛心慈善拍賣活動,義賣品項包括「台灣一哥」林文堂珍藏十年的名人賽紀念威士忌酒瓶,捐出做公益;這只上頭刻有名人賽logo與歷屆冠軍姓名的水晶威士忌酒瓶,由東興國際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倉國以33萬元拍得;其他拍賣品項尚有TPGA前理事長陳志忠捐出的親筆簽名ThreeBond紀念球袋與高爾夫球傘丶現任理事長謝錦昇捐出的木匠手工精刻打造木製推桿,與德醲企業捐出的德國「黑皮諾之王」2017年德國冠軍酒,四個品項共拍賣所得51萬8千元,全數將作為明年此賽的慈善捐款。

東興國際董事長馬倉國(左)拍得林文堂捐出的珍藏10年的美國名人賽紀念威士忌水晶酒瓶

這是一場以男子台巡賽去年度獎金排名前40位菁英選手為主的高水準賽事,此次參賽的職業選手都是國內菁英選手,台巡最新獎金排名前40選手有37位出賽,還有ThreeBond 巡迴賽獎金排名前三名選手,包括2018年獎金排名的獎金王林文堂丶第二名的洪健堯丶第三名的葉昱辰丶第四名的詹世昌丶第五名的呂偉智丶第六名的謝東宏丶第七名的蔡啟煌丶 李玠柏丶宋孟璋及第十名的黃頎等菁英,可預見是國內一流好手競爭最激烈的一場比賽。

巨大捷安特執行長劉涌昌(左)拍得TPGA理事長謝錦昇捐出的手工精刻打造木製推桿

林文堂的兩位弟弟林文科與林文鴻丶及叔叔長春好手林吉祥一門四傑也都將同場較勁;葉彰廷與葉昱辰丶陳宗成與陳柏豪兩對父子檔也同在職業組競技,詹世昌與其兄詹世吉,還有長春好手丶前任與現任TPGA理事長陳志忠及謝錦昇,囊括了國內青丶中丶長春三代菁英選手,其聚一堂,將進行一場精采賽事。

這次的比賽區域為西、中二區,全長為6705碼,主辦單位為增加比賽的難度,特別將西區第5洞、及中區第9洞改為Par 4,將18洞的標準桿修正為70桿。度球道長度雖然不長,但是球道狹窄,球場風向多變,可謂洞洞都極具挑戰性。

另外,大會提供一桿進洞獎:球場保險金 1 萬元、以及大安建設提供梨山賓館總統套房免費住宿一晚,不限洞數、不限人數。還有破球場記錄獎:64桿,獎金新台幣 2 萬元 ( 由台中球場贊助提供)。明天首回合,選手分別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點出發。

參賽選手代表與大會貴賓合影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