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04-03

左右作球的要領

作球之道在於調整擊球準備設定,而不是揮桿動作
左右作球的要領

現代出球狀況監測器清楚顯示小白球向左或向右彎曲的原因,但是球友們最好不要過度倚重之。數十年前,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示範了一種簡易作球法,放諸今日依舊好用。傑克表示,若想打出小右曲球(他偏愛的球路),可將桿面瞄準落球點,身體對向目標左側(右手球員)。打小左曲球則反其道而行:桿面瞄準落球點,身體對向目標右側。兩種球路都順著身體對準的方向揮桿。
小右曲球的流程如下(下圖) 。自球後選定目標,就擊球準備位置,桿面瞄準該目標。接下來調整雙腳位置,設定站位線對向目標左側。請記住,方正的站位是平行目標線左側,所以要更偏左才行。膝蓋、臀部和肩膀也應該平行站位線。然後順著身體瞄準方向揮桿。小白球會向左側飛出,再彎向右側。
現在換小左曲球。桿面瞄準目標,設定站位和身體對向目標右側,然後順著身體瞄準方向揮桿。小白球會向右側飛出,再彎向左側。我之所以喜歡這個方法,是因為大多數的調整都在擊球準備時完成。我常看到球友們將桿面轉至關閉位置,企圖打出小左曲球。或是轉至開放位置打小右曲球。相較之下,傑克的方法更高明。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No.1錯誤
人們常問我,業餘球友犯下最大的錯誤是什麼?我的答案是:他們並未使用正確球桿。業餘球友總是使用必須完美擊球方能命中目標的球桿。換言之,他們選桿實在背離現實。你應該根據平均擊球距離來選擇球桿。最好拿比你認為更長一號的球桿,然後在你能力範圍之內揮桿。相信我,你的擊球會更精準,更常命中目標。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與各球隊互通有無,掌握台灣高爾夫大小事!
按此加入社團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