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04-01

你也可以成為沙坑球大師

增進沙坑擊球控制度的秘訣
你也可以成為沙坑球大師

你現在或許還不相信,不過看完本文後你會發現,自果嶺旁沙坑脫困其實並不困難。到那時你應該轉而控制小白球降落果嶺之後的滾動狀況,尤其是短距離沙坑球。如果需要讓小白球上果嶺後快速停止滾動,就必須營造足夠的桿頭速度。但是倘若你企圖以標準揮桿長度產生桿頭速度,就會出現擊球過遠的問題。正確的做法是加快揮桿速度,但是縮短送桿長度。

一旦球桿揮入沙中,就必須踩煞車。揮桿動力仍然會將桿頭送向目標(上圖) ,但是收桿會感覺大幅縮短。這種快速但縮短的揮桿可以產生足夠的力量將球送出沙坑,但是落地後不會滾動太遠。關鍵在於用力下桿擊球,無須擔心小白球會飛越果嶺。如果球桿打在球後一、兩英寸之處,所有加速度會在觸擊之後消散,小白球不會飛出太遠。學會這一招,你將博得「沙坑球大師」的雅號。


上坡擊球秘訣
如果你的球位於上坡,你就需要更多的桿頭速度,讓球快速向上爬升飛出沙坑。問題是單靠雙臂無法產生足夠的桿頭速度,必須再加上身體重量。試試這一招:球桿揮入沙中時,前腳踏下斜坡,遠離目標。這個反向動作可以將強大的力量送向目標:身體和球桿的動向恰好相反。小白球會向上彈起,飛行足夠的距離降落果嶺之上。



⛳️關注最新海外高爾夫出團情報,立即加入My Golf Vacations高球旅報社團!按這裡加入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