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9-03-19

【選手錦標賽】羅瑞.麥克羅伊(Rory McIlroy)勇奪冠軍,積分和獎金都衝到第一

老將佛瑞克一桿之差得第2;老虎並列30
【選手錦標賽】羅瑞.麥克羅伊(Rory McIlroy)勇奪冠軍,積分和獎金都衝到第一
英國名將羅瑞.麥克羅伊(Rory McIlroy)拿下2019選手錦標賽冠軍

甫落幕的2019選手錦標賽(The Players Championship),最後冠軍由英國名將羅瑞.麥克羅伊(Rory McIlroy)以總桿272(-16)拿下,這是小麥職業生涯第15座PGA巡迴賽的冠軍,高額225萬美金冠軍獎金和聯邦得分600分,同時也讓小麥的聯邦杯積分和獎金排名一舉都衝到第1位,世界排名更一舉衝到前五的第4。

美國老將48歲吉姆.佛瑞克(Jim Furyk)繼第二回合交出64桿佳績之後,在最終回合表現出色交出67桿,最後以一桿之差的273桿獨列第二名。而大家所矚目的老虎.伍茲(Tiger Woods)最後一回合前九洞發揮抓三鳥,可惜後九熄火,最終以不錯的69桿完成,以總桿282桿並列30。

這場堪稱是第五大賽的重大比賽,最後九洞陷入龍爭虎鬥的緊張局面,不是在領先組的小麥後九連續在第11、12洞抓二鳥之後首次獨居首位,但接著隨著第14洞吞下柏忌,再退至與佛瑞克等四人並居第一,小麥保住耐心,接著又連續在第15、16洞連抓二鳥,尤其是第16洞的19呎致勝博蒂推桿入洞,此時小麥的冠軍之路似乎已在望,最後兩洞小麥穩定保住PAR,最後終於如願奪下選手錦標賽勝利。

Rory McIlroy靠著Spider X 推桿而拿下許多關鍵球

30而立的小麥在賽後說道,"在比賽過程中,我沒打好時,我發現大家也都沒打好,因而,保持住耐心,是我此次後九能夠勝出的關鍵。"而這場2019年第一場重大賽勝利也帶給了小麥無比大的信心,"下一個目標,就是直指名人賽(4月)。"若小麥能披上綠夾克,就完成他個人生涯的大滿貫紀錄。

而48歲老將佛瑞克靠著最後第18洞精準鐵桿將球送到洞口2呎,抓下關鍵的博蒂,得以名列第二名作收,也讓他得到生平最大一筆獎金135萬美金和聯邦得分330分,讓佛瑞克的聯邦杯積分從第71位急升到第21位,世界排名更從第167位一口氣升到第57位,更為自己取得下週的WGC戴爾科技比洞賽參賽席位。

世界排名第一的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退居並列第五名。而亞洲成績最佳為日本名將松山英樹,他靠後兩回合交出66-67桿,最後以總桿276桿並列第八名。

日本名將松山英樹後兩回合交出66-67桿,最後以並列第八名作收。

★★★中華電信588之亂再起!鎖定高球族,4月底前出國免租機、免換卡,海外上網超特價,限時快閃,線上即可申辦!按這裡看下去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