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3-08

【菲律賓鄉村俱樂部女子邀請賽R2】朴城炫飆66低桿奪冠希望濃厚

【菲律賓鄉村俱樂部女子邀請賽R2】朴城炫飆66低桿奪冠希望濃厚照片/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2019 The Country Club Ladies Invitational菲律賓鄉村俱樂部女子邀請賽7日(四)在菲律賓拉古納Laguna的The Country Club鄉村俱樂部進行第二回合,艷陽高照下,受邀參賽焦點人物世界球后韓國朴城炫(Sung Hyun PARK),完美演出抓六鳥無柏忌精采戲碼,交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9桿的135桿,領先桿數拉大至四桿,若無意外,應可在決賽輕鬆摘冠。

台灣排名暫時最佳選手林子麒以兩回合高於標準桿四桿的148桿,與三位泰國選手暫並列第六位。去年雅加達亞運雙料金牌好手丶菲律賓業餘第一的笹生優花(Yuka Saso)交出亮眼的68桿,以兩回合139桿,獨居第二。菲律賓職業好手「公主」蘇佩羅(Superal Princess Mary)揮出73桿,以145桿暫獨居第三位。

朴城炫推桿準度提高,十八洞28推,優於首輪的33推。在首輪賽後她就說,這個球場有難度,不過有信心第二回合會打得比第一回合好,果然再發揮精準木桿水準,十四個洞有十二洞成功打上球道,另十八個洞有十二洞成功打上果嶺,再加上已適應果嶺速度與判讀,推桿數進步五推,因此成績再度拉升。也因為她的出賽,這項比賽吸引了大批外國平面與電子媒體丶菲律賓及在菲國的韓國粉絲球迷追逐觀賽,在當地掀起一股韓流。

林子麒兩回合總桿148桿(+4),暫時並列第六,是目前台灣選手中表現最佳_(葉勇宏攝)

台灣女將林子麒表現不盡理想,前九洞膝蓋不舒服,影響揮桿,推桿又常過門不入,吞下四個柏忌與一個「雙柏忌」;後九洞再吞兩柏忌,唯一小鳥出現在第三洞短洞,開球打上果嶺,距洞15呎一推進洞抓鳥。她表示,推桿路線判讀與力道太保守,十八洞花了32推,遠不如首回合的26推。最後一回合決賽,計畫採積極進攻策略,目標放在前三名。

台灣另一位女將李欣則打出76桿,以150桿暫並列第十一位;她自第十洞出發,第十至十八洞吞下四柏忌,40桿;第一至九洞小鳥及柏忌各一,36桿;她指出木桿與鐵桿和推桿都表現普普,不盡理想,所以成績無法提升。

業餘菲律賓笹生優花(Yuka Saso)兩回合總桿139桿(-5)暫時獨居第2_(葉勇宏攝)

獨居第二位的菲律賓業餘第一好手笹生優花(Yuka Saso),五鳥一柏忌,是第二回合除了朴城炫以外,唯二打出六字頭的選手,地主國欲留下冠軍盃只能靠她了。她表現突出並連續兩回合與朴城炫同組,兩人的開球距離都很遠,不相上下,朴城炫賽後也提及對這位菲律賓十七歲年輕女將的表現印象深刻,認為她將是明日之星。笹生優花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奪下女子高爾夫個人與團體賽雙料金牌,創下菲律賓亞運史上第一人紀錄。

另外,菲律賓職業好手阿迪娜(Dottie Ardina)打74桿,以146桿與韓國選手李智玄(Lee Ji Hyeon)暫並居第四位。台灣選手陳萱打77桿,以兩回合151桿,暫並列第15位。首回合並列第二位的台灣選手吳曉玲碰到亂流,鐵桿與推桿失準,打出不理想的85桿,以兩回合156桿,驟降至暫並居第43位。


★★★前進關島掀熱潮!3/19首發團賣光光,4/23第二團開始報名。到底關島的高爾夫有何魅力?按這裡看下去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