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03-07

立即節省5桿4大速成矯正

從開球台到果嶺全面提升擊球技巧。 漢克.哈尼執筆
每一位球友都希望改善擊球技巧:揮桿更完善、短打更健全、推球更精準。這些我都知道。但是下面這些簡易的矯正至少可以讓你的成績進步5桿,而這些矯正和揮桿技巧並無太大關聯。
立即節省5桿4大速成矯正

我著眼於若干使得球友們不斷損失桿數的小細節之上。我將幫助諸位在開球臺上做出正確判斷,上果嶺時如何擺脫困境,以及大幅降低短打風險。無論你是職業選手還是中高差點球友,這些簡單的矯正都有助於你順應當天的揮桿狀況發揮最佳表現。如果貴球場第1洞難度超高,那麼你在站上第2洞開球台之前可能就已省下5桿!


1號木桿

▶ 開球節省桿數的方法有二,一是矯正1號木桿容易打出右曲球的缺失,二是用其他球桿替代不失為明智之舉。如果你經常打出右曲球,原因可能在於身體轉動快於雙臂揮動。矯正方法在於放慢身體轉向目標的速度,同時加快手臂揮動。如果能持續加速揮動雙臂,即可在擊球前關閉桿面,打出人人稱羨的小左曲球。另一個節省桿數的方法就是用3號木桿開球(上圖)。3號木桿桿面角比1號木桿更大,容錯度更高。許多3號木桿和1號木桿一樣採可調式設計,可以設定你想要的球路,只損失少少距離。只要能留在球道上,距離減少15碼總比飛出界外好。


鐵桿

▶節省桿數的秘訣在於控球更精準。這也就是說應該避免打出距離不遠的滾地球,以及成功一桿脫困。刻意擊球繞過障礙物固然有用,但是若無正確策略便難以執行。首先是選擇適當的球桿。若想打出左曲球,就應選用大桿面角球桿(6號鐵桿以下)。桿面角太小的球桿會將球槌入地面。相反的,若想打出右曲球,就應選擇桿面角較小的球桿(混血桿和長鐵桿)。較大的桿面角會削減旋轉率,因而難以打出右曲球繞過障礙物。技巧方面應力就簡單。擊球時桿面開放打出右曲球,桿面關閉打出左曲球。開放或關閉越多,彎曲的幅度也越大,除此之外無需多做調整。


起撲球

▶面對球道上的良好球位時,我的建議是千萬不要打起撲球。你應該收起你的挖起桿,改用推桿(上圖)。現代農藝技術已使得球道推球輕而易舉,實在沒有必要冒著挖起桿厚擊球危險。只要多加練習,任何人都可以輕鬆推球上果嶺。為了更準確控制推球距離,練習兩次揮桿,一次比你認為需要的更長,另一次更短,然後取中間值實際擊球。你很快就可以學會控制推球速度,最糟的推球都會比最糟的起撲球更接近球洞。


沙坑球

▶ 你所用的鐵桿和職業選手大不相同,就連1號木桿的桿身也不一樣。職業選手都使用特製的球具以便充分發揮他們高超的球技,包括可以在沙坑中精準擊球的低反彈角挖起桿。業餘球友在沙坑中則應使用容錯度最高的挖起桿,所以請選用反彈角12度以上的球桿。反彈角的作用在於防止球桿挖入沙中太深,讓球桿順利滑過沙面,要領在於將小白球方圓六英寸的沙子拋出沙坑之外。如果揮桿不會太快,就算打在球後數英寸之處,還是可以打出不錯的沙坑球,節省很多桿數。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打得久,更勝於打得好!父親節到來,台灣GMP藥廠出品的這款養生補品正是你理想的禮物選擇。為爸爸、也為自己,打造更久、更幸福的黃金歲月!(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