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3-06

2019長春巡迴挑戰賽─山溪地站》飛行1600公里長征 顏宗金逆轉奪台灣長春賽首冠

謝霆葳連兩天6字頭 全場最佳成績二度稱霸業餘組
2019長春巡迴挑戰賽─山溪地站》飛行1600公里長征  顏宗金逆轉奪台灣長春賽首冠
顏宗金(左)奪台灣長春賽首冠,謝霆葳(右)稱霸業餘組。

2019年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賽季開幕戰─長春巡迴挑戰賽-山溪地站,今天(3/6) 在新竹縣關西鎮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完成第二回合後落幕,長期在大陸教球、這次特地從貴州返台參賽的顏宗金,打出2鳥、2柏忌當日長春選手最佳成績72桿(E),以兩回合總桿148桿(+4)、2桿勝差,逆轉贏得他在台灣長春賽事生涯首冠,獲獎金新台幣40000元。

今天同樣打出72桿的林文欽,以兩回合總桿150桿(+6)獲亞軍及獎金新台幣20000元。楊鍚昌、吳健平、趙高政、蕭財郎4人同為151桿(+7) ,獲並列第3名。

業餘青少年選手部分,來自基隆、18歲業餘青少年選手謝霆葳,繼首回合領先全場的67桿(-5)後,今天再度打出當日最佳69桿(-3),更是連續第2天6字頭佳績,以兩回合總桿136桿(-8)贏得冠軍。136桿也是本週全場最優、唯一總桿紅字成績。

另外,黃茂蒼今天在第8洞打出一桿進洞,生涯第2次,卻是正式比賽第1次。他獲得長春協會和山溪地球場各新台幣1萬元共2萬元的一桿進洞獎金。

 顏宗金

顏宗金昨天打出76桿,落後領先者4桿,另有7人領先他1至2桿,暫並列第9。他說,今天出發前,他一直認為自己還有機會。「一來,落後桿數並不多;二來,我向來喜歡從後追趕,因為比較無壓力。」不過,賽前他評估可能得打在68至70桿之間,比較有機會逆轉勝,「所以,當我72桿交卡時(後面尚有2組),我仍不確定自己可以贏得比賽。」

顏宗金說,由於先前他一直住在貴州,是一個氣溫相對較冷的地方,「今天山溪地正好濕冷,我覺得在適應上會比其他競爭者佔有一些優勢。」賽後顏宗金從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手中接獲冠軍盃時開玩笑地說,「我是從1600公里遠的地方飛回來參賽,讓我贏應該不算過分。」

顏宗金約在5、6年前是香港比賽的常勝軍,贏過很多次冠軍。由於長年在外地,以致成為TSPGA會員6、7年來很少參加台灣長春賽事,「像去年我就只參加2場比賽。」也因為長期打比較快的果嶺,本週他對山溪地較慢的果嶺有點不太適應,「今天我有16個洞par on,卻只抓到2隻小鳥,關鍵就是推桿無法完全掌控 。」

顏宗金說,現在他已經沒在大陸教球了,他計畫3、4年內會逐漸把重心移回台灣,「今年我就會多參加台灣長春賽事,爭取更多積分及年度排名前60,希望明年有機會挑戰公開賽、錦標賽等層級更高的賽事。」

謝霆葳

業餘青少年冠軍謝霆葳,昨天6鳥、1柏忌,今天則是4鳥、1柏忌。他說,兩天狀況差不多,「不過今天天候不佳,稍稍增加擊球的挑戰性,我的策略是盡可能穩住par on率,昨天有15洞,今天則是13洞,成績也因此差了2桿。」謝霆葳說,原本他就不喜歡下雨天打球,因為會增加比賽過程的繁瑣,例如手套會變濕滑等等。「但整體而言,今天我是掌控住了。」

謝霆葳於去年二月初生涯首次參加長春賽事,同樣是長春巡迴挑戰賽-山溪地站,最終他獲得業餘青少年組冠軍,成績也是全場最佳。謝霆葳比較這2次勝利的心得說,「一年來我覺得自己進步了,也更成熟。雖說長春賽事的氛圍比較不會讓我感到緊蹦,但對我來說,參加任何比賽都是一樣,全力以赴打出自己最好的球,及追求勝利的心態是一致的。」

謝霆葳本週原本應該參加中華高協春季賽,後因高協先是接受、爾後變卦不接受他跳組,最終他選擇不打季賽,參加這場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賽季開幕戰,並以極優成績奪冠。

今天打出一桿進洞的黃茂蒼說,那一洞約140碼,他用9號鐵桿,擊球當下只感覺觸球扎實,方向也很筆直,然後小白球落地彈跳後進洞,「先是同組選手一陣驚呼,我才知道自己打出一桿進洞。當下我還感到有些意外,不過也很高興。」黃茂蒼說,這是他打球30年來第2次一桿進洞,卻是正式比賽第1次。上一次一桿進洞已是很久以前的事,是在一次球敘中所打出的。

本週長春巡迴挑戰賽-山溪地站打完積分排名前12選手(可遞補),可獲得資格參加3月26-27日在南寶高爾夫俱樂部舉辦的南區熱血傳承賽。


★★★前進關島掀熱潮!3/19首發團賣光光,4/23第二團開始報名。到底關島的高爾夫有何魅力?按這裡看下去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