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9-03-02

裙襬搖搖培訓球員黃亭瑄 勇奪安妮卡大賽雙料冠軍

九年賽史上,安禾佑、黃亭瑄表現耀眼
由名將安妮卡.索倫斯坦創辦的《安妮卡觀瀾湖青少年女子邀請賽》第九屆賽事於3月1日圓滿閉幕。我國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所培訓的球員黃亭瑄以三天204桿(-12)的成績在13-18歲組勇奪冠軍,同時囊括總冠軍。這是比賽舉辦九年以來台灣球員的第二次雙料冠軍。先前,同為裙襬搖搖培訓的安禾佑也曾在2016年拿下分組冠軍及總冠軍;安禾佑在2015及2018年也均有分組冠軍的表現。
裙襬搖搖培訓球員黃亭瑄 勇奪安妮卡大賽雙料冠軍文/陳泰杰 ◆ 圖/ANNIKA Foundation
年僅14歲的黃亭瑄,以2桿勝差奪下本屆安妮卡觀瀾湖邀請賽分組冠軍以及總冠軍,繼2016年的安禾佑之後,再一次拿下雙料冠軍。

賽事主辦人索倫斯坦(左三)與部分參賽球員合影;左二為我國球員黃亭瑄。

這項賽事的年齡分組今年調整為13-18歲、10-12歲、以及8-9歲等三個組別。14歲的黃亭瑄在第2輪中打出64桿佳績,躍居領先,進而在最後一天封后。去年冠軍、18歲的日本球員稲垣那奈子衛冕失利,以206桿名列亞軍;而第一輪中以67桿取得領先的中國球員殷若寧則以208桿獲得第三名。

黃亭瑄(中)在安妮卡觀瀾湖邀請賽中的獲勝,讓她連帶贏得香港女子公開賽、中巡賽張家港雙山挑戰賽、以及美國AJGA巡迴賽安妮卡青少年女子國際邀請賽的參賽資格。圖左為名將安妮卡.索倫斯坦,右為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

「今天我真的好緊張,特別是最後3洞安妮卡還親自下來跟走;但現在覺得好快樂,」總是面帶笑容的黃亭瑄說。這是她第三度參加這項賽事,去年,她也在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青少年世界錦標賽》中獲得分齡冠軍。

《安妮卡觀瀾湖青少年女子邀請賽》已成為亞洲青少年女子高爾夫的搖籃。

女子高壇的傳奇人物索倫斯坦結束比賽生涯後,退而不休,持續在美、歐、亞、澳、拉丁美洲等各地舉辦青少年女子賽事,挖掘各地後起之秀。亞洲賽事選在中國的觀瀾湖由索倫斯坦所設計的球場舉行,每年,裙襬搖搖基金會都選派球員參賽。今年我國在13-18歲組除黃亭瑄奪冠,周翊庭獲得第六名,劉芃姍、許淮茜分獲八、九名,在10-12歲組,陳品睎也有亞軍進帳,總體表現上,算是與中國球員平分秋色。

賽事主辦人索倫斯坦利用比賽空檔舉辦教學活動。

《安妮卡觀瀾湖青少年女子邀請賽》今年共吸引來自8個國家與地區的80位優秀球員與賽。這項賽事舉辦九年來已有超過1,000名球員獻技,其中有不少人已在美國大學高爾夫賽事中發展,甚至開始轉入職業生涯。

去年參賽球員,由左至右:劉芃姍、黃亭瑄、許淮茜、安禾佑(B組冠軍)、周翊庭、廖信淳、吳純葳

我國球員於歡迎晚宴中與名將索倫斯坦合影;左起:許淮茜、索倫斯坦、劉芃珊、吳純葳。

下載本屆比賽成績


★★★觀瀾湖不再遙不可及,即日起推出自由行,2人即可成行!按這裡看下去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