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02-18

強力擊球:設定紮實擊球的3個方法

強力擊球:設定紮實擊球的3個方法

我將下圖中的下桿姿勢稱之為送桿位置。越靠近擊球區,擊球前所能做的調整就越少,基本上變成自動駕駛。所以不妨在練習時下桿至這個位置停住,檢查三個項目:

1.重心偏向前腳

▶我的膝蓋朝向目標移動,右腳開始滾動至內側著地的位置。這意味著重心已正確移轉至左側,幫助我紮實擊球。我的左腳則用力推離地面,增加揮桿速度。

2.右手臂仍然彎曲

▶下桿至這個位置時,許多業餘球友的右臂已經打直,企圖利用右臂自上桿頂點產生揮桿力量。右臂彎曲可將球桿留在目標線內側,這是營造揮桿力量最好的方法。右臂一直要到球桿揮過打擊區兩英尺才可伸直。

3.保持曲腕角度

▶球桿末端移至右大腿正前方,桿身平行地面,證明我保持住曲腕角度。若是企圖關閉桿面或是幫助擊球升空,就會過早伸直手腕。保持曲腕可使揮桿力量在擊球的那一刻爆發出來,並可防止球桿先打地再觸球。

邁可.布瑞德,高爾夫文摘數位學習教練。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與各球隊互通有無,掌握台灣高爾夫大小事!
按此加入社團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