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6-06-08

對抗花粉症

如何緩和高爾夫場上的過敏症狀
對抗花粉症

花粉症主要是因樹木及花草所傳播的花粉所引起的季節性過敏,而花木扶疏、綠草如茵高爾夫球場更是花粉的大本營,每逢春夏之交常令過敏體質的球友們噴嚏連連、鼻水長流、雙眼發紅苦不堪言。「人體的免疫系統對花粉做出反應因而引發過敏症狀,」過敏專家亞拉.舒皮亞博士(Dr. Ara Suppiah)說。「你的免役系統亮起警示燈,引發打噴嚏、發癢和流眼淚等症狀。更重要的是,你的睡眠循環因而被打亂,打起球來也有氣無力。」

為了幫助過敏球友安然度過花粉季,盡情享受打球之樂,舒皮亞擬定一套周全的防禦計劃,從前一天晚上進入抗敏模式。

10-11 p.m. „服用抗組織氨劑苯海拉明緩和過敏症狀,幫助你一夜好眠。即使當天並未長時間待在室內,屋內的塵螨也會加劇球場上的過敏症狀。

6-9 a.m. „服用抗組織氨劑Cetirizine可有效治療過敏症狀(打噴嚏、流眼淚水等),又不會出現嗜睡反應,讓你無需紅著眼睛面對關鍵推球。

10-12 a.m. „開球。千萬不可在維護仍在割草之際下場揮桿,找出球場的割草時間,盡量避開之。

中午-2 p.m. „前九洞進行間你已渾身沾滿花粉,可用濕毛巾擦拭雙手和臉部。

1-3 p.m. „再次用濕毛巾擦拭雙手和臉部,同時可考慮更換沾滿花粉的球衫。如有必要也可使用鼻噴劑或眼藥水。

4-5 p.m. „沐浴。清除頭髮、指甲以及其他部位積累的花粉,你會感覺好多了。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