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1-14

【2019年日立慈善盃】泰國選手帕琳達、張雅淳追上來分奪職業與業餘冠軍

11年日立盃慈善捐款累積總額超過新台幣5,478萬元
【2019年日立慈善盃】泰國選手帕琳達、張雅淳追上來分奪職業與業餘冠軍照片/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影
冠軍泰國選手帕琳達(左)與業餘冠軍張雅淳(右)。

總獎金1000萬元的2019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13日在桃園龜山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22歲泰國選手帕琳達(Parinda PHOKAN)靠著最後一洞抓鳥後來居上奪冠,贏得獎金台幣250萬元,這也是她職業生涯以來首座國際賽冠軍,也是金額最大的一筆獎金。

不讓泰國選手專美於前,台灣旅美業餘女將18歲張雅淳追上來也交出當日最低桿66桿,並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10桿的206桿,獨自名列第三,她不僅連續兩年名次都是最好的台灣選手,更蟬聯日立慈善盃業餘組冠軍,後生可畏。
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台灣代表陳世鴻(左)頒發業餘冠軍獎盃給張雅淳。
目前就讀美國亞利桑納大學一年級的18歲淡水培訓業餘球員張雅淳,今年三天成績是一天比一天好(72-68-66),賽後她對本刊說:「去年從一路領先到最後九洞怕被追上而出現一些失誤,痛失原本該有的冠軍之後,我回美國看了最後九洞影片一遍又一遍,寫下失誤的地方,並一一做了檢討,那些發生失誤的地方今年我都沒再犯,而且我全都有做到自己要的,加上這次球場桿娣阿姨一路跟我講笑話,帶給我輕鬆感,最後也達成我要的結果,很高興。」

去年第二,今年第三,連續兩年都交出台灣最佳名次的18歲業餘選手張雅淳,至於明年日立盃的目標她對自己大喊:「明年我不要再做老二了,我要拿下冠軍!」她三天推桿數34-31-30推,明年若想拿冠軍就要努力讓三天推桿數出現二字頭才行。

最終決賽競爭十分激烈,球場天氣陰沉沉、有風,打完十三洞時,有四位選手陳宇茹丶坎凡妮丶喬雷達與帕琳達都低於標準桿10桿平手,第十五洞陳宇茹吞下致命三推柏忌退出爭冠,坎凡妮與帕琳達則平手到第十七洞,最後一洞倒數第二組的帕琳達先打完,以抓鳥保有一桿領先,而最後一組的坎凡妮則抓鳥未成,才分出勝負。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抓五鳥,最後一洞錯失追平的小鳥,打出67桿,以一桿之差的205桿,獨居亞軍,獲獎金台幣115萬元。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葉寶鳳(左)頒賽事永久盃給帕琳達。

帕琳達賽後表示,她達到自己在最後一回合設定的目標,要贏冠軍一定要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成績,而且也幾乎達成原來擬定的抓鳥洞別,「雖然一直不知道自己的名次在那裡,但是前面打下五隻小鳥後,到最後一洞時,我知道這一洞一定要抓鳥才能贏。」她在最後一洞五桿長洞,那記距洞7呎的小鳥,真的一推進洞抓下,就靠這隻小鳥贏得比賽。

她說,去年因為風大,在日立賽名次不佳,今年天氣好,因而得以專心完成目標,一桿一桿好好打。這三回合以鐵桿打得最好,推桿三天來都很順手,手感都不錯,她十八洞共29推,是三天來最好的一回合。帕琳達有十二年的球齡,轉職業後轉戰泰巡丶中巡與台巡,2017年同時取得中巡與台巡賽參賽資格,去年在中巡年度獎金排名第四,有一冠與一亞戰績,今年年中想去考美巡賽資格。

台灣名次最好的選手18歲業餘球員張雅淳,也達成專注打好自己的桿數,抓六鳥,無柏忌精采球技,她說此次木桿與鐵桿都打得不錯,打上球道與打上果嶺都只失手一個洞,唯一可惜的是第10洞五桿長洞,她兩桿就打上果嶺,但是卻出現三推,小鳥飛了;不過最重要的一推是在最後一洞第十八洞,那記9 呎小鳥推桿是她拿下第三名的關鍵。她原本想繼續打完台灣女子公開賽再飛回美國讀書,但因教授警告她不准再請假了,因此一打完日立盃隔天一早便搭機飛美國。

東方集團總裁潘仲光(左1)頒發東方球場榮譽會員資格一年給排名前三的台灣選手。

而出發時單獨領先,享有兩桿領先優勢的陳宇茹,很可惜,她就是敗在推桿,她表示一開始,推桿就頻頻出現差一點的狀況,雖然整體表現不差,但是推桿太多了,在第十五洞吞柏忌後就知道自己沒有機會搶冠了,因為在最後一天決賽是不容許犯錯,打出柏忌的。她最終十八洞35推。陳宇茹最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9桿的207桿,與揮出69桿的泰國女將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以並列第四名作收。

五位選手以三回合總桿209桿並列第六名,包括台灣職業球員彭婕丶14歲業餘球員吳佳晏與亞利桑那大學二年級業餘選手侯羽桑,及日本選手比嘉真美子(Mamiko HIGA)丶香港選手陳芷澄。四屆冠軍泰國的波南隆也是推桿不佳,只打出73桿,最後以三回合211桿並列第十三名收場。

張雅淳丶陳宇茹丶彭婕丶吳佳晏與侯羽桑五人是台灣最佳名次前三名選手,各獲得東方球場特別獎項─東方球場榮譽會員資格一年。值得一提的是,前十名有三位台灣業餘球員。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空調設備販賣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羅淮正(左6)致贈慈善紅包給九個慈善團體。

另外,今年仍在日立集團「您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的號召下,本賽事的所有門票所得將作為慈善捐款,今年慈善捐款總金額達台幣6,400,900元,使得十一年累積捐款總金額已超過台幣5,478萬元。

日立集團此次由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空調設備販賣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羅淮正代表,將捐款贈予九個公益團體,包括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丶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丶聲暉聯合會丶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丶喜憨兒文教基金會丶創世基金會丶漸凍人協會丶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家立立社福基金會;由家立立社福基金會副執行長李天皓代表受贈。


⛳️關注最新海外高爾夫出團情報,立即加入My Golf Vacations高球旅報社團!按這裡加入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