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1-10

【2019年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本週五開打!

今年選手卡司堅強,美巡、日巡好手如雲;歡迎民眾前來參與「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愛心活動
【2019年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本週五開打!
2019日立盃賽前記者會,大會與中外選手代表共同宣布賽事正式開始。

2019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於本週五至週日(1月11日至13日)在桃園龜山的東方高爾夫俱樂部展開三回合五十四洞總桿賽,今年比賽邁入第十一屆,總獎金仍然高達台幣1000萬元,冠軍選手仍可獨得250萬元,吸引七個國家108位好手參賽,由於此賽十年來口碑相傳,今年選手報到出席率高達百分百,讓大會相當高興。

除此之外,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台灣代表陳世鴻在賽事記者會中表示,今年也是日立慈善盃第二個10年的開始,參賽選手的卡司堅強,美巡、日巡及泰巡和台巡好手如雲,有去年冠軍泰國選手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已奪下四屆冠軍的泰國LPGA女將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台灣旅美的徐薇淩、曾雅妮、錢佩芸和也來追求日立盃第二冠的李旻;另外,大家都知道今年是規則有史以來最大幅度大修改,為了讓球員更了解大會特別印製了簡易版「2019新規則摘要」提供給球員和民眾參考;日立會持續十多年來舉辦這項比賽,原因有二:1.是中外選手都很喜歡參加這項比賽,因為她們可以充分揮灑球技,使得比賽更加精采;2.球迷們也很喜歡買票來看這項比賽,並且可以捐款支持有意義的慈善活動。

株式會社曰立製作所台灣代表陳世鴻手手拿大會特別印製的2019新規則搞要,歡迎民眾前來現場索取。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簡敏杰指出,這項比賽自2008年八月決定舉辦,那時的時空背景正值金融海嘯,景氣不佳,日立除了為增加國內女子高球賽,提升台灣女將與國外選手的磨練機會,日立並提出「你捐多少,日立捐多少」的口號,讓比賽也成為慈善活動,幫助弱勢團體。另外,舉辦這項比賽也可提高台灣能見度,「希望這項比賽還有第三個10年,能繼續辦下去,選手能充分享受這個高球盛宴。」

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自2009年起舉辦,總獎金自最初的新台幣410萬元,自2013年起增至1000萬元,冠軍獎金也從第一年的100萬元上升到如今的250萬元,因此參賽的中外好手們越來越多,個個全力以赴,追求冠軍頭銜及高額獎金,使得比賽競爭強度年益增加,可看性也隨之增高。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簡敏杰記者會致詞

今年有七個國家好手參賽,包括中國丶香港丶日本丶馬來西亞丶新加坡丶泰國及台灣,共108位中外選手包括96位職業球員與12位青少年業餘選手。今年參賽選手以台灣選手有53位最多,外籍選手以25位日本選手最多丶24位泰國選手次之。

日立杯賽前記者會現場盛況

台灣選手中,LPGA前球后曾雅妮仍然會是台灣球迷的注目焦點人物之一,頂著職業生涯27勝,包括LPGA生涯15勝輝煌戰果,去年LPGA獎金排名第135,今年的動態將是國內球友矚目話題之一;2017年首度回台參賽,去年並列第三名,手感逐漸回溫中。曾雅妮表示,希望未來再10年也都能來參加這項比賽,並期盼每年這場開幕賽有好的結果,但願冠軍能留在台灣,預祝一切順利,觀眾多多支持。

去年在LPGA表現最好的徐薇淩,去年在LPGA獎金排名第31位,是台灣排名最佳選手,有四場名列前七。職業生涯擁有三勝,包括Symetra Tour 2勝。日立賽去年並列第七,2017年並列第六,今年欲挾著去年十月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最後一輪有機會搶冠,掀起台灣球迷消失已久的最大騷動,最後以名列第六寫下該屆台灣選手最佳名次之狂勢,目標奪冠。徐薇淩指出,今年目標在冠軍,不過思考方式會改變一下,她舉2017年底因為剛拿下中信女子賽冠軍,因此更想再贏緊接著的日立賽,但是反而出現反效果,所以今年不會多想,「就輕鬆打,不要想太多!」她此賽已打過六丶七次,有四次名列前七。

2019日立盃記者會上泰國、日本、台灣等中外選手代表目標指只冠軍杯。

去年在日巡賽拿下一勝的姚宣榆,生涯已有五勝戰績,去年並有六場前十,在日巡賞金榜上排名再上升到自2012年以來最佳的第15位;去年在日立賽並列第七名,今年尋求首冠。她說:「本來一丶二月是每年球季的體能訓練期,已經三至四週未正式練球了,都在休息中,所以對此賽不會設定太多與太高的目標,將視為體能訓練強度的測試。」她又說:「今年球季的目標設定在日巡年度排名前10。去年差一點就可以達成,很可惜後面幾場沒能打好。」

去年底開始大爆發的李旻先後拿下台巡賽十一月的台灣大哥大公開賽與中巡賽十二月的中國女子公開賽,上周又成為台灣大哥大新簽約選手,氣勢正旺;曾是2017年奪冠選手,去年並列第三,本屆能否挾威奪下第二冠及自去年至今年比賽的三連莊?球友們拭目以待。旅美的錢珮芸去年LPGA獎金排名第75,曾於2014年日立菁英賽飲憾居亞,去年居第10名,今年再度挑戰冠軍。

另外,Symetra Tour去年排名第46位的旅美女將程思嘉丶日巡去年排名第64的蔡佩穎及台巡賽獎金后陳宇茹及排名第二的82年次劉依貞(改名劉嬿),也都是台灣把冠軍獎杯留下來的搶冠隊員。還有日巡次巡女將陳思涵與謝瑀玲及台巡好手黃靖丶陳依妏丶李欣等,濟濟一堂。

程思嘉曾於2016年與波南隆並列亞軍;劉依貞去年台巡一勝,並在日巡賽闖盪四年,2017年日立延長賽落敗並列第二,去年並列第三名,離冠軍都還差一步。陳宇茹去年贏得台巡兩冠,進軍韓巡再磨利球桿,以賽代訓,備戰已久。

另外,並有台灣業餘好手侯氏姐妹侯羽桑與侯羽薔(2018台巡賽女子公開賽南寶賽冠軍)丶吳佳晏(2018台巡歡樂友緣公開賽冠軍)丶盧昕妤(2018台巡建大輪胎盃公開賽冠軍)及張雅淳(2018日立賽亞軍),英雌出少年,初生之犢不畏虎,她們本屆能夠創造奇蹟嗎?成為首位贏得日立賽冠軍的業餘選手?來看比賽就知!

在國際好手上,四屆冠軍泰國的波南隆2009年起轉戰美巡賽,去年在美巡LPGA獎金排名第43,雖然只有兩場排名前十,但是以8月初的英國公開賽名列亞軍,是去年最佳名次;且球迷們對她在最後一回合領先組與22 歲的英格蘭新秀霍兒一路奮戰的精神,應該印象深刻又感動,那是她近年來最接近美巡首冠的一次。由此證明她的球技仍非常具有贏得大賽的實力,技術穩定丶心智成熟,去年在美巡賽的開球上球道準確度高達80%,排名第12;沙坑救球成功率達五成一,在所有選手排名第27名;打上果嶺準確度也有六成六,這些都是她在日立賽最強力的奪冠殺手絕技。今年她表示,這個比賽每年都是她一個好的開始,已經辦了很長一段時間,而且越辦越好,這項比賽給許多年輕選手一個參加國際賽的機會。

另外兩位同胞好手包括去年冠軍蘇帕瑪及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也都是搶冠強手,蘇帕瑪是去年中巡賽年度獎金排名第二,有五場打進前十,生涯有三勝紀錄;而薩萊朋則是去年中巡賽年度獎金后,拿下兩場冠軍,中巡賽有五勝,且在去年日立賽並列第三名。另外,還有2016年的冠軍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尋求日立第二冠。

今年日本選手的實力也不容忽視,日巡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四十來了四位,排名最高的是排名第四的比嘉真美子(Mamiko HIGA),生涯有五勝,曾於2016年首度應邀來台參賽。而年度獎金排名第20的福田真未(Mami FUKUDA),日巡有二勝的戰績;排名第32位的東浩子(Azuma Hiroko)在日巡也曾有一勝紀錄,去年有三場前五的戰績。排行第36位的葭葉(Rumi YOSHIBA)也曾拿下兩勝。

比嘉真美子今年的目標則是十分明確:拿下這場比賽冠軍;並在日巡賽奪三勝及躋身世界排名前30。最大的不同是前年她與日本一位相撲選手訂婚,去年心情比較平穩,不若以往心情起伏大,所以戰績也比較好。

2019日立慈善盃大會代表正式啟動儀式

11日首回合比賽,兩回合後取成績優者前60名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本賽事今年仍將採售票方式(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與合作的便利商店(7-11丶全家丶萊爾富),門票為三日券,金額250元,所有門票所得將作為慈善捐款,並舉辦「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活動,日立將加碼捐贈與售票所得等值的款項給國內九個弱勢團體,達成慈善捐款目標。十年來在日立慈善賽「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活動號召下,過去十年來累積捐款總金額已超過台幣4838萬元。

為方便球迷朋友到場觀賞比賽,主辦單位在「桃園機場線體育大學站」以及「台北捷運新莊線迴龍站3號出口」均設有免費接駁巴士,請球迷朋友多多利用。接駁點詳情請上比賽官網查詢,比賽官方網站為http://www.jci-hitachi.tw/ladiesclassic/

無法親自前往球場加油的球友可在1月12及13日於民視新聞台(53頻道)觀賞後兩回合的精采實況賽事,轉播時間為下午一點至四點。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掌握台灣高爾夫大小事。按此連結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