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6-06-06

征服沙坑球

每一位球友都應學會的3種基本球路 寶拉.克利瑪執筆
征服沙坑球

我一向很喜歡在沙坑中擊球,而沙坑也很愛護我。擊球落入沙坑不免令我感到挫折,不過一旦進入沙坑,我就會欣然面對這次擊球機會。沙坑擊球是技巧,也是心態。如果技巧紮實,心態健全,自然能夠獲得良好的結果,你也因而對自己更有信心。我將示範三種常見的沙坑擊球:果嶺旁沙坑爆炸球、球道沙坑鐵桿擊球以及最困難的50碼沙坑球。你只要像我一樣帶著微笑走進沙坑,沙坑擊球就不再對你構成威脅。─蓋.約肯共同執筆

球道沙坑:下顎抬高,完整揮桿

球道沙坑擊球高手都會採取高挺的準備姿勢,然後輕鬆揮桿。不擅長沙坑球的球友則恰好相反:他們彎腰駝背,揮桿時全身緊繃。
就擊球準備姿勢時請抬起下顎,膝蓋略微彎曲。然後在不失去平衡的情況下盡可能轉動身體(上圖)。雙腳在揮桿前可略微踩入沙中,以增加穩定度。水平揮掃擊球,略微薄擊好過厚擊。

50碼沙坑球:雙腿鎖死

為何50碼沙坑球是難度最高的高爾夫擊球?因為哪怕觸擊點偏球後一點點,距離都有可能腰斬。所以擊球務必乾淨俐落。
設定略微開放的站位(上圖),球位居中,確認兩腳穩固。只要做出二分之一上桿即可,保持頭部和下半身安靜。快速下桿通過擊球區,切莫拖泥帶水,稍有停頓就可能出現厚擊。

果嶺旁沙坑球:保持桿面朝上

下面這兩個要領對短距離沙坑擊球很有幫助。首先設定身體和桿面開放(上圖),我的要領:姆指指向天空。上桿至中點位置時,姆指應筆直朝上,以保持球桿在目標線上以及桿面開放。
通過擊球區時應保持桿面指向天空,即可充份運用球桿的桿面角和反彈角。這就是打出爆炸球的秘訣。

寶拉.克利瑪,LPGA巡迴賽10勝,包括2010年美國公開賽。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換季了!高爾夫的配備也要換季。快來為自己挑一個時尚、有元氣的衣物袋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不能出國打球的日子,就是要來練推桿,勤學必勝!多次賣到缺貨的推桿恩物,新貨入替,點圖搶購!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