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8-12-26

打造博蒂機器:增強體能、改善球技的三項練習

打造博蒂機器:增強體能、改善球技的三項練習

高爾夫文摘體能顧問班.謝爾(Ben Shear)指出,在健身房揮汗如雨的頭號目標當然是為了增進身體健康,但是如果你也想同時改善高爾夫球技,就應該以一些專門設計的訓練項目取帶傳統練習。三面就是三個具備雙重功效的練習。─隆.卡斯普里斯基


不宜(左)標準臥推   。    適宜(右)雙臂交互啞鈴臥推

方法: 雙臂伸直以臥推姿勢握住兩個啞鈴,雙臂交替推舉啞鈴,一臂向上推舉啞鈴時,另一臂保持靜止,交替為之。雙臂各反覆10次,做三趟。

效果: 強化胸部和雙臂肌力,增進肩關節穩定度,高爾夫揮桿因而更平穩、更有力。這個練習還可平衡身體兩側肌力。


不宜(左)槓鈴分腿蹲。適宜(右) 啞鈴分腿蹲

方法:雙手垂直握住一個啞鈴,啞鈴頂端抵住胸部。分腿下蹲至後腳膝蓋碰觸地面,然後站起。兩側各反覆10次,做四趟。

效果: 槓鈴分腿蹲會使脊柱承受過大壓力,如果肩膀柔軟度不足就難以正確為之。啞鈴分腿蹲難度較低,可強化臀部、雙腿和屁股肌力,揮桿因而更為強勁有力。還可伸展胸肌,增加揮桿寬度。


不宜(左)標準側棒式。適宜(右)  無臂側棒式

方法: 雙臂交叉置於胸前側臥地面,雙腿交疊於平台之上,用力將大部份身體撐離地面,保持這個姿勢30到60秒,休息後反覆相同練習。

效果:標準側棒式對增強腹肌效果有限,因為肩膀和手臂肌肉會先核心肌群感到疲累。利用雙腿肌肉支撐身體可增加核心肌裙的參與程度,改善高爾夫揮桿所需的身體轉動。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疫情期間,窩在家裡。怎麼辦才好?(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