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8-12-22

建立國家隊制度 中華高協集中火力拚佳績

為了提升未來我國高爾夫球員在國際比賽中的表現,中華高協開始導入國家隊制度,首批甄選20名男女球員將積極提供訓練資源,以期在出國比賽時能突破現有格局,創造佳績。
建立國家隊制度 中華高協集中火力拚佳績文/陳泰杰
後排左6起: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中華高協選訓委員會主委邱鳳玉,與新出爐的中華高協國家隊正選及儲備成員合影。

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表示,透過國家隊制度有系統的培育,可有效提升青少年的競技表現。

國家隊選拔方式分為二階段,一是今年中華高協冬季季賽四天、加上第二階段於台中國際及全國球場各打二天,總計八回合,選出男女各10名(含正取6名及儲備4名)組成國家隊陣容:

男子
謝霆葳 蘇晉弘 王文暘 廖煥鈞 劉永華 洪昭鑫
儲備:陳亮宇 陳佑宇 陳瑋利 張簡克諺

女子
陳伶潔 邱譓芠 安禾佑 吳純葳 黃亭瑄 楊斐茜
儲備:許淮茜 林欣黛 盧芸屏 葉家儒

國家隊半年一選,首批成員將獲派出戰下列賽事:
.41屆泰后盃-2019亞太女子隊際錦標賽
.2019台日韓睦鄰盃隊際錦標賽
.2019三得利女子公開賽
.第5屆Young Guns比洞賽
.第106屆加拿大女子業餘錦標賽

中華高協國家隊的構想來自韓國的成功經驗;圖為前韓國國家代表隊總教練韓然熙(前排左一) 應裙襬搖搖基金會之邀來台教學情形。(2012年4月)

王政松表示,高爾夫在我國的運動項目中扮演最重要的角色。無論是業餘或職業,高爾夫球員在世界排名榜上的地位以及人數都領先於其他運動,並頻於國際間發光發熱,對於提升國家形象深具效益。成立國家隊的目的,就是希望加強培訓精英球員,創造更優異的成績,推動更多運動員為台灣爭光,從而帶動青少年投入學習高爾夫的行列。

中華高協選訓委員會主委邱鳳玉表示,未來對於代表國家出賽的選手傾向以長期培訓取代臨時徵召,讓球員的培育能更有系統。這次國家隊選出的球員在年齡分布上也兼顧16歲以下球員,意在為日後出戰亞運儲備人才。邱鳳玉說,國家隊成員享有最高規格的訓練資源,其資格將採半年一選,藉以惕勵球員追求進步。

以八回合-11的最優成績獲選進入國家隊的謝霆葳,學習高爾夫已逾12年,母親長期跟著他征戰國內外,對於青少年的培訓擁有切身感受。謝媽媽肯定中華高協今年以來追求創新突破的努力,她同時也為男子球員發聲,謝媽媽指出,我國男子球員為數頗多,近年的比賽成績也不亞於女子,期望今後高協能兼重男女球員的選訓,為台灣的高爾夫打好厚實的基礎。

成立國家隊是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的競選政見之一。王政松自今年5月上任以來積極開創新局,並力圖恢復昔日的優良傳統,中斷已久的國慶盃、女子業餘國際錦標賽、台灣女子公開賽等高協賽事,皆已陸續復辦。

下載2018國家隊選拔最終成績


✈️2019出國打球看過來:前進關島,挑戰魔鬼洞!高爾夫文摘年度鉅獻,只有一團→點這裡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