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8-12-19

台灣高爾夫俱樂部世代交替的新、舊任會長交接》紀文豪接任第37屆會長,帶領新團隊邁入第二個百年起點

台灣高爾夫俱樂部世代交替的新、舊任會長交接》紀文豪接任第37屆會長,帶領新團隊邁入第二個百年起點魏玉珍攝影
百年歷史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第37屆會長紀文豪(左)從第36屆會長陳茂仁手中接下重務。

今年歡喜創立百週年慶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12/18在球場會館舉行世代交替的第36、37屆會長正式交接儀式,蟬連兩屆(第35、36屆)的陳茂仁會長即將在12/31功成身退,由緯豪集團總裁紀文豪接任第37屆會長,帶領這座已有百年歷史的老球場邁向第二個璀璨的百年。

交接典禮上嘉賓如雲,新北市體育處代表洪玉玲、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淡水區區長巫宗仁、淡水分局長劉炯玹、油車里里長唐儷樺、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淡江中學秘書楊育民、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謝錦昇、高球協進會顧問何敏、群鷹隊謝南強董事長、國際獅子會300AI區總監李聖季和秘書長吳文俊、南德扶輪社周金朝與翁志聖、淡水一信副總劉善竹、高雄高爾夫球場總經理周泰鎔、老淡水高球名將涂阿玉及謝敏男和謝永郁、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員聯誼會會長李中仁和曾佑津…等人蒞臨現場,一同見證老淡水百週年最重要的傳承時刻。

右起:第37屆紀文豪會長、第36屆陳茂仁會長、中華高協王政松理事長、淡水區巫宗仁區長、紀夫人。(鍾豐榮攝影)

台灣最具歷史的老淡水球場世代交替的會長交接儀式上,嘉賓如雲,吸引許多國內媒體前往採訪。(魏玉珍攝影)

新任會長紀文豪在致詞時說:「首先要感謝過去六年多在陳會長團隊的卓越領導下,老淡水不僅變好、變漂亮、也變得不一樣了。更要感謝老淡水歷屆的會長和理監事的領導與付出,今年啟動百週年慶,這意義是非凡的。此時正逢百週年慶,感謝全體的會員在即將往另一個百年的關鍵時刻,為了球場的未來,在12/15選出第37屆新的服務團隊,全體當選人皆感到無上的光榮,因為正值百週年。這也證明只要努力,一定會改變的。我記得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競選時說:『change(改變),change(改變),change(改變)。』,結果,他真的改變了。這個改變過去老淡水是沒有的,但目前已立下了一個良好的典範,同樣的此精神不變。同時也證明過去先賢所制定下來的選舉辦法,基本上是可用的,而用這個辦法也打破一般會員所認為辦不到的事,這項不可能的任務,我們做到了!」

第37屆紀會長致詞並說明未來三年的計畫。(魏玉珍攝影)

「追求老淡水球場更美好的目標,也是我們新團隊的共同目標,因此我上任之後將有幾項推行的計畫:一、強化內部管理,開源節流。二、將有效資源,將百年歷史的文化資產,變為財源滾滾的礦產。三、調整客群,在不影響會員權益下,適度增加高收益客戶群,包括國、內外的球友。四、訂定長遠的計畫,讓老淡水成為績優股,且在最快時間內達到收支平衡。五、啟動和新北市政府之間的良善溝通,致力降低租金、廢除或降低娛樂稅為目標,並要求租金專款專用,做為高爾夫運動發展基金。總統蔡英文在今年的總統盃上強調『體育就是國力,發展體育是一定要去辦的』,高爾夫就是體育,所以強化高爾夫運動就是我們要做的。六、強化培訓,籌建高爾夫學院。七、提高老淡水的國際知名度,將國內賽事推向更多的國際賽事,運動員要有更多的國際舞台才會進步,增加國內外的交流,甚至邀請國際球星蒞臨指導,讓會員有感,讓國人有感,讓國際都看到台灣有座百年球場。八、籌建新會館,更大的會館是球場發展的命脈,與新北市政府展開溝通。九、立即成立台灣高爾夫基金會,並注入資源,協助老淡水球場以及台灣高爾夫運動的未來發展。」

「有一句環保標語我非常感動——『地球只有一個,請大家一定要愛護它,並好好地善用它的資源。』同樣的,百年歷史的老淡水球場,全台灣也只有一個,在此呼籲大家,我們一定要好好愛護這個球場,並好好善用它的資源,讓老淡水的資源能夠延綿不絕,持續讓它發光發熱。」

出生於台北,但故鄉是淡水人的紀文豪,在淡江中學讀書時曾到老淡水當桿弟打過工而與老淡水結下緣分,台北商專畢業後白手起家,於1974年一手創立緯豪實業,專營水、陸運動器具及寵物用品製造與外銷貿易生意,產品行銷40多國。與歐、美經常有生意往來,並與美國加州聖伯納迪諾郡關係緊密,在其牽線下還促成桃園市與聖伯納迪諾郡成功結為姊妹市。2000年他決定落葉歸根,由澳洲搬回故鄉的淡水定居,並也將企業總部設於淡水紅樹林捷運站前的台綜院大樓。今日的他不僅是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第37屆會長,也是淡江中學校友會理事長、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大屯高爾夫球場董事、國際獅子會300A1區榮譽副總監、榮皇獅子會創會人。而過去六年多來他曾擔任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第35屆、第36屆屆理事,以及第35屆桿弟委員會召集人和第36屆公關委員會召集人,因此對球場實務經驗相當豐富。

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第37屆會長和理、監事團隊。前排由左至右:陳國顏理事、林學淵理事、柳仙祥理事、鮑建平理事;後排由左至右:王建昌理事、蔡松棋理事、賴志明理事、周康生理事、張進港理事、紀文豪會長、王木生理事、郭曉星理事、林凱閔理事。(鍾豐榮攝影)

第36屆陳茂仁會長在2018年12月18日雖已完成交接,但是他將做到2018年12月31日屆滿,才正式結束他擔任六年六個月的會長職務,他也將利用往後十幾天將球場事務做得更好一點以及協助新任會長紀文豪完成所有接任的事務。陳茂仁會長說:「最後感謝、再感謝第35、36屆理監事和所有事務團隊的付出,讓老淡水改變了。」

紀會長及其夫人致贈陳會長謝禮


✈️2019出國打球看過來:前進關島,挑戰魔鬼洞!高爾夫文摘年度鉅獻,只有一團→點這裡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