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12-18

避免長草球位損失一桿的秘訣

傑夫.瑞特執筆
避免長草球位損失一桿的秘訣

你已走完擊球落入深草區的心理反應,從失望到忿怒到沮喪,就應該重新振作,發揮內在潛力,不但要將球送回球道,更要爭取攻上果嶺的機會。除了正確的心態之外,球桿選擇、擊球準備設定以及揮桿上的調整更為重要。這些調整一點也不複雜,但是卻可以大幅提升擊球品質。

首先是關於球桿選擇。如果短鐵桿不足以攻上果嶺,在球位不算太差的情況下,可選擇混血桿或大桿面角球道木桿,千萬避開長鐵桿。但是如果面對上圖中的恐怖球位,我絕對不會使用短鐵桿以外的球桿。為何捨長鐵桿而選擇混血桿呢?因為混血桿底部較寬,較不費力即可揮穿長草。

第二,擊球準備設定也應做若干調整。球位絕對不可超過站位中線,略微縮短握桿,重心略偏前腳。這些調整將盡可能減少長草對擊球的干擾。還有不要忘了,長草會絆住球桿,致使桿面關閉,更難自長草區脫困。所以你應該設定桿面開放,並略微增加握壓。

第三,起桿時大幅曲腕,幅度大於球道球位,設定陡峭的下擊角度。我知道上面這些調整似乎滿多的,於是我將之歸納為一個簡單的要領:高直起桿,用力下桿。高直起桿可避開長草的糾纏,用力下桿有助於揮穿長草,以足夠的力量擊球。

傑夫.瑞特,Pronghorn Resort in Bend教學總監。



✈️ 2019出國打球看這裡:前進關島,挑戰魔鬼洞!高爾夫文摘年度鉅獻,只有一團→點這裡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