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12-10

LPGA宣佈2019全新賽程

4場新賽事、3種新賽制、以及超7,000萬美元總獎金
LPGA 2018賽季已結束,在32場正式比賽中有來自全球10個國家的26位冠軍。LPGA 2019賽季將包括33場正式賽事,以及兩年一屆的索汗杯(Solheim Cup), 屆時分別來自美國與歐洲的各12名最佳球員將同台競技。明年,LPGA將至全球12個國家(包括美國)及美國15個州,全年總獎金繼續創歷史新高達到7,055萬美金。
LPGA宣佈2019全新賽程
2018年10月,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舉行盛況。

2019年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排定於10月31日至11月1日舉行。

LPGA總裁麥克-萬恩(Mike Whan)指出:「我們正處在LPGA歷史上最激動人心的時期之一,2018賽季展現了我們全球人才的廣度,我毫不懷疑地相信2019年我們將繼續保持這種上升趨勢。我們不僅為LPGA的成長感到自豪,還為我們的LPGA教練、LPGA業餘球員和LPGA-USGA女子高爾夫球隊的成長感到驕傲。」

獎金持續增長

女子賽事將有力持續發展,2019賽季的獎金將高於2018賽季的6,535萬美元,達到7,055萬美元。2019賽季最高的賽事獎金來自於USGA舉辦的美國女子公開賽(U.S. Women‘s Open Championship)與賽季收關戰CME巡迴錦標賽(CME Group Tour Championship),兩場均是高達500萬美金的賽事獎金。儘管USGA不會在明年4月前確認具體獎金金額,但他們承諾獎金至少達到500萬美金。而CME的獎金將從250萬美金增加到500萬美金,並且冠軍將獲得150萬美金,這將成為女子高爾夫歷史上最高的單項獎金。

下載2019 LPGA賽事行程表

新賽事開啓新賽季篇章

2019賽季有四場新賽事,連續兩場的全新賽事將開啓年度全球巡迴賽。由美國保險辦公室(Insurance Office of America)特別呈現的鑽石度假村冠軍賽(Diamond Resorts Tournament of Champions),將於1月17日至20日在佛羅里達州布埃納文圖拉湖奧蘭多四季高爾夫體育俱樂部(Four Seasons G. and Sports Club Orlando)舉行,屆時2017、2018賽季的LPGA賽事冠軍將與體育和娛樂界的名人一起比賽,這周定將是最具娛樂性的世界級比賽。

隨後,LPGA將來到澳大利亞,攜手女子歐巡於2月7日至10日在澳大利亞巴望頭的十三海灘高爾夫俱樂部(13thBeach Golf Club)共同舉辦維多利亞公開賽(Vic Open),此賽事將是唯一一場男、女球員同場競技的職業高爾夫比賽。而ISPS Handa澳大利亞女子公開賽(ISPS Handa Women‘s Australian Open)將於隨後一周在阿德萊德田莊高爾夫俱樂部(The Grange Golf Club)舉辦。

陶氏大湖灣邀請賽(The Dow Great Lakes Bay Invitational)以及寶馬女子錦標賽(BMW Ladies Championship)為新賽事加入LPGA2019年賽程。大湖灣邀請賽將於7月在密歇根州的米德蘭鄉村俱樂部(Midland Country Club)舉行,也是LPGA歷史上首場正式團體賽。LPGA將寶馬女子錦標賽落地韓國釜山,該賽事舉辦地LPGA國際釜山高爾夫球場還是LPGA在美國境外的首個高爾夫球場。

三項賽季競賽也將為球員和球迷帶來更多的期待與刺激。怡安風險獎勵挑戰賽(Aon Risk Reward Challenge)是PGA和LPGA的新競賽,它將展示世界頂尖高爾夫球手在賽季比賽中,如何在最具戰略挑戰性的球洞中駕馭風險。賽季結束時,怡安排行榜排名第一的PGA與LPGA球員將分別獲得100萬美金的獎勵。2019年,CME全球競賽(Race to the CME Globe)將繼續蓬勃發展,在賽季倒數第二站賽事結束後,積分前60位的球員將有資格參加CME巡迴錦標賽,並有機會爭奪150萬美金的冠軍獎金。Leaders Top-10s將繼續在下個賽季獎勵獲得最多前十成績的球員10萬美金,首屆冠軍是阿瑞雅-朱塔紐萬(Ariya Jutanugarn)。

2019年,LPGA將在美國高爾夫頻道和網絡電視上播出450小時的國內廣播報道,並在全球175個國家及地區提供超過475小時的播出時間。另外,由於賽事的合同協議尚未完成,2019年賽程表仍有一站有待宣佈,預計這將在2019年年初完成。

大賽榮譽

按照慣例,全日空錦標賽是賽季首個大賽(ANA Inspiration),明年4月4日至7日,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蘭喬米拉觀瀾湖鄉村俱樂部的黛娜肖爾球場(Dinah Shore Course)將連續第48年舉辦該賽事。查爾斯頓鄉村俱樂部(Country Club of Charleston)是世界高爾夫名人堂成員、LPGA傳奇人物貝絲-丹尼爾(Beth Daniel)初學高爾夫的球場,明年由USGA承辦的第74屆美國女子公開賽(U.S. Women‘s Open Championship)將在此舉辦。

LPGA與PGA連續共同承辦第5年的畢馬威女子PGA錦標賽(KPMG Women‘s PGA Championship)將於明年6月20日至23日在黑澤汀鄉村俱樂部(Hazeltine Country Club)舉辦。該俱樂部曾見證著許多大型比賽的重要時刻,包括桑德拉-斯普契克(Sandra Spuzich, 1966)與霍莉絲-史黛西(Hollis Stacy,1977)獲得美國女子公開賽勝利、2016年美國隊在萊德杯歷史上最大的勝利等。

最後兩場大滿貫賽事將連續兩周在歐洲舉辦,依雲錦標賽將提前至7月25日至28日舉辦,重回法國夏季風采。它將在日內瓦湖岸邊和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法國埃維昂萊班舉辦,這周比賽必將成為極具世界級風采的比賽之一。LPGA的大滿貫賽季將在8月1日至4日掀起高潮,重新命名的AIG女子英國公開賽(AIG Women‘s British Open)將在倫敦西北50英里的沃本高爾夫俱樂部(Woburn Golf Club)舉辦。AIG近期簽署了一項長期協議,它將成為女子英國公開賽的冠名贊助商,自2001年以來該賽事一直是LPGA的大賽。

隨著大賽競爭的加劇,由10場大賽冠軍安妮卡-索倫斯坦(Annika Sorenstam)名字而命名的安妮卡大滿貫獎,將授予給在當下LPGA賽季中擁有最出色大賽成績的球員,該獎項將在賽季收關戰CME巡迴錦標賽周的勞力士LPGA頒獎晚宴中頒發。阿瑞雅-朱塔紐萬獲得2018年的大滿貫獎,歷屆獎項獲得者分別為魏聖美(Michelle Wie, 2014)、朴仁妃(Inbee Park, 2015)、高寶璟(Lydia Ko, 2016)和柳簫然(So Yeon Ryu, 2017)。

索汗杯重回蘇格蘭

格倫伊格爾斯的PGA百年球場(PGA Centenary Course)將舉辦第16屆索汗杯,這是該賽事自2000年以來首次回到蘇格蘭。格倫伊格爾斯是2014年萊德杯的舉辦地,當時歐洲隊以16.5 -11.5的比分戰勝了美國隊。本次歐洲隊將由來自蘇格蘭的隊長卡奇奧娜-馬修(Catriona Matthew)帶領,她們將面對由朱莉-英克斯特(Juli Inkster)帶領的兩屆衛冕冠軍美國隊,在2017年索汗杯美國隊以16.5:11.5的成績獲勝,2015年在德國也以一分之差獲得最終勝利。

下載2019 LPGA賽事行程表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掌握台灣高爾夫大小事。按此連結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