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11-30

2018長春巡迴挑戰賽-豐原站》陳銘琦勇奪職業生涯首冠

陳銘琦偕同黃朝祥、何椿鎰取得2019年全卡資格
2018長春巡迴挑戰賽-豐原站》陳銘琦勇奪職業生涯首冠

2018長春巡迴挑戰賽-豐原站,今天(11/30)在台中豐原高爾夫俱樂部完成第二回合後落幕,陳銘琦連續第二天打出當日最佳成績72桿(+1,標準桿71),以兩回合總桿142桿(E) 、5桿勝差,贏得12年職業生涯首冠及獎金新台幣40000元。陳銘琦也因為這個勝利,勇奪2018巡迴挑戰賽年度冠軍。

本週豐原站,是2018長春巡迴挑戰賽封關賽,年度5場挑戰賽全數完成後,巡迴挑戰賽年度累計積分排名前3名單出爐,依序為陳銘琦、黃朝祥、何椿鎰,3人可獲得明年度(2019) TSPGA所有公開賽及錦標賽參賽全卡資格。

另外,本週豐原站打完積分排名前12選手(可遞補),可獲得參加12月5-6日在新化球場舉辦的INNOVGREEN 長春公開賽及12月25-27日在台中國際球場舉辦的臺灣強基金會長春公開賽。

今天賽後進行頒獎,先前一段時間都在日本比賽的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親臨現場,並頒發感謝狀給豐原球場。長春名將、同時也是豐原球場經理鍾春興,在這次比賽親自盯場,協助讓比賽順利完成,今天也出席頒獎典禮,頒發職業及業餘冠軍(吳清筠)。斥資贊助這場比賽的高爾夫熱心人士、卻又行事低調的陳姓董事長,則頒發巡迴挑戰賽年度前3名獎項。

陳銘琦今天出發時與同組黃朝祥同桿,領先蔡宗成、涂東瑚4桿。決賽輪陳銘琦打出72桿,黃朝祥77桿,涂東瑚76桿,蔡宗成83桿,最終蔡宗成以5桿勝差贏得職業生涯12年來的第1個冠軍。

陳銘琦昨天打出70桿,取得並列領先,而有好的開局後,他說相當期待職業生涯首冠可以到手。但即使有這樣的目標要努力,今天他打起來仍以平常心應戰,「不會感到緊張,也沒什麼壓力。甚至可以說是快樂在打球。」他說,比賽過程雖曾遇到一點小亂流,但不曾被超前或追平過,一路領先至終場。

陳銘琦今天抓得3隻小鳥,吞下4個柏忌。他說,整體狀況跟昨天差不多,但出現1次3推。能夠奪冠達標,他說,自然是令人高興的事,「對我未來再追求第第2冠、第3冠……,相信在信心提升上也有助益。」

黃朝祥以兩回合總桿147桿獲豐原站第2名及獎金新台幣20000元。今天同樣打出當日最佳72桿的郭彥麟,兩回合總桿149桿,獲第3名及獎金新台幣16000元。

2018長春巡迴挑戰賽全數完賽落幕,盧建順認為是成功的一年,他說,「除了讓選手有精進、提升的努力目標,從選手踴躍報名參賽即可見一斑。」

職業冠軍陳銘琦與業餘冠軍吳清筠合照

長春巡迴挑戰賽是TSPGA延續去年次巡迴賽改制,今年更加完善體系,並更名全新出發的賽事。盧建順說:「由於公開賽或錦標賽有一定的限額,以致我們年度排名60以後的會員,他們沒有舞台。而他們來考長春,就是希望要有比賽的經驗及比賽的刺激性。有鑑於此,去年我就任後即開辦了次巡迴賽,今年我們更名為巡迴挑戰賽,並把賽制規畫得更完整、健全。」

除了年度前3名獲得明年參賽全卡資格,每場挑戰賽依累計積分排名,皆遴選至少 12 名(可遞補)獲得長春 2018 賽季指定場次公開賽或錦標賽之種子權。讓這些新進的長春選手有與盧建順、呂文德、汪德昌、鍾春興等名將同台競技的機會。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掌握台灣高爾夫大小事。按此連結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