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8-11-30

挖起桿擊球不應畏首畏尾

短距離擊球也要用力揮桿
挖起桿擊球不應畏首畏尾

高爾夫揮桿務必力求靈活流暢。也就是說你應該讓身體前後順暢轉動,揮桿平穩而自然。不過我經常看到許多球友在挖起桿40到60碼擊球時失去這種順暢的感覺。由於並非全揮桿,所以會不由自主過度控制揮桿動作。相信我,這是行不通的。挖起桿短距離擊球的要領在於健全的擊球準備設定以及上桿動作,讓你得以加速揮桿通過擊球區。上桿平穩而寬大,保持雙手伸離身體(左上圖)。上桿以不高於胸部為宜,如此一來就無需減速下桿,而是加速揮桿通過擊球區。

不妨將後腳膝蓋朝向目標移動開啟下桿動作,重心移至左側,身體開始向前轉動。許多業餘球友保持下半身靜止,單純用雙臂揮桿擊球。然而下半身和身體重心務必朝向目標移動,以便將揮桿谷底移到球的前方。如此一來,球桿方能先擊球後觸地,這對挖起桿部分揮桿擊球而言超級重要。

最後的叮嚀:保持穩定的速度直到揮桿終了(右上圖),最忌諱中途踩煞車減速揮桿。由於揮桿幅度不大,所以即使用力揮桿,也無需擔心擊球過遠。

關鍵要領:上桿寬大,加速揮桿通過擊球區。你的挖起桿部分揮桿擊球會更流暢、更準確。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瞄準明確目標

▶我在拉斯維加斯的高爾夫學校,特別在練習場上架設大型金屬牌,一方便做為瞄準的目標,清脆的響聲也可給予學員們聽覺上的反饋。在練習場上選擇挖起桿擊球目標,然後體會揮桿長度和擊球距離之間的對應關係。要領在於,縮短揮桿,用力擊球。挖起桿高手不會刻意操縱球桿,所以用力揮桿就對了啦。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掌握台灣高爾夫大小事。按此連結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