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18-11-26

遠距離上坡推球進洞秘訣

用不著猛力擊球也可送進洞中。崔林.羅斯執筆
遠距離上坡推球進洞秘訣

無論是筆直還是略帶彎曲,上坡推球總是會令球友心生畏懼。他們瞄準球時,腦海中迴盪著一個聲音,務必將球送進洞中。原本平穩的揮桿一時之間變得急促、慌亂。第一推觸球不良,距離少了10碼。第二推用力過猛,滾到果嶺的另一側。更糟糕的是,由於桿面不是開放、就是關閉,所以小白球從未在正確路線上滾動。你覺得揮桿需要加把勁,沒想到反而弄巧成拙。

其實只要增加球速即可順利滾上斜坡。然而方法絕非用力握桿猛砸小白球的背面。因為這種擊球方式很難控制球桿和球的互動。正確做法入下。首先營造穩固的擊球準備姿勢,採取較為寬大的站位,然後加大揮桿幅度,而不是更加用力擊球。加大揮桿幅度之後,即使擊球力量不變,增加的距離還是會令你大吃一驚。揮桿應力求平穩,不慌不忙。

如果你想改善距離控制和推球績效,想像推出小左曲會有所幫助。也就是略微偏目標線內側觸球。如此一來,後旋量將會降低,滾動品質也會獲得改善。不過務必確認觸球時桿頭方正對向出球路線,並且完全釋放桿頭擊球。如果你一味保持桿面方正,推球就容易偏右。

擊球準備設定的一個小小調整即可幫助推出小左曲球:後肩下垂(右手球員的右肩),略微低於前肩。這可使你的擊球準備姿勢略微偏斜,讓你感覺更加望向目標線。你的揮桿路徑會因而更為平淺,用不著增加擊球力量,小白球也能平穩地滾至球洞。

崔林.羅斯,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任教於伍德蒙鄉村俱樂部。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掌握台灣高爾夫大小事。按此連結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