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11-21

107學年全國中學賽(高中組)》R2 竹北5連霸男團,和平再奪女團

蘇晉弘、安禾佑持續領先男、女個人
107學年全國中學賽(高中組)》R2 竹北5連霸男團,和平再奪女團
女子個人:桃園市大溪高中安禾佑持續領先

107學年度第15屆全國中等學校業餘高爾夫隊際錦標賽高中組,今天(11/21)在台中(興農)高爾夫球場完成第二回合後,團體組優勝產生,竹北高中A隊(林紹白、葉佳運、徐兆維、羅政元)演出逆轉,贏得男子團體冠軍,中斷台北市南湖高中自102至106學年度5連冠霸業。台北市和平高中A隊(侯羽薔、張子怡、盧昕妤)則驚險以1桿勝差封后,繼前年之後再度贏得女子團體冠軍。

男子個人賽部分,屏東縣大同高中蘇晉弘持續穩定發揮,繼首日65桿後,再交69桿(-3)紅字佳績,以兩回合總桿134桿(-10)在男子個人賽持續單獨領先。台中市東山高中廖煥鈞和台北市中興高中沙比亞特馬克都打出當日最佳成績68桿(-4),在個人賽競爭排名分別上升至第2、3位。廖煥鈞落後領先者4桿, 馬克落後領先者6桿。

男子個人:屏東縣大同高中蘇晉弘持續第二天領先

女子個人賽部分,桃園市大溪高中安禾佑和台北市和平高中侯羽薔、張子怡、盧昕妤4人,今天都打出女子當日最佳71桿(-1)。安禾佑以總桿139桿(-5)連兩天單獨領先,仍領先侯羽薔2桿。張子怡排名升上第3,落後領先者4桿。另外,台南市私立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李映彤,今天在台中球場西區第4洞打出生涯首次一桿進洞。

今天結束兩回合賽程後,團體組優勝產生,依參賽隊伍數規定男子組(13隊參賽)頒發前6名:冠軍竹北高中A隊(林紹白、葉佳運、徐兆維、羅政元)總桿436桿,亞軍南湖高中A隊(林為超、蔡雨達、潘繹凱、林銓泰) 438桿,季軍台中市東山高中 (黃昱安、鄭岱霖、林兆義、廖煥鈞)445桿,第4名桃園市大溪高中 (張翔淯、黃至翊、莊志諺、葉佳胤) 446桿,第5名新北市穀保家商A隊 (張宇誠、張維霖、陳霆宇、李明隆) 450桿,第6名高市中正高中(陳湋澔、吳睿東、潘冠文、黃茂富) 455桿。

女子組(7隊參賽)頒發前3名,冠軍和平高中A隊 (侯羽薔、張子怡、盧昕妤) 總桿284桿,亞軍大溪高中 (邱譓芠、安禾佑) 285桿,季軍穀保家商 (黃郁評、楊亞賓、洪芸萱)299桿。

需進行4回合的個人賽,打完前2回合領先群異動如下:男子組蘇晉弘134桿,廖煥鈞138桿,沙比亞特馬克140桿,張簡克諺141桿,李睿紳、徐兆維、羅政元、林宸駒同為142桿。女子組領先群異動如下:安禾佑139桿,侯羽薔141桿,張子怡143桿,黃郁評144桿,邱譓芠146桿,盧昕妤147桿,鄭昕然151桿,劉芃姍、劉可艾同為同為152桿。

蘇晉弘今天抓下3隻小鳥,吞1個柏忌,再賺3桿後,總桿來到-10桿,握有4桿領先優勢。他說,相對於昨天2鷹、4鳥、1柏忌65桿超優成績,多少帶有運氣成分,「今天算是正常發揮。4隻小鳥全數是5桿洞賺到,其中2次是2桿打上果嶺,2次是靠切推得手。」蘇晉弘說,這兩天狀況其實差不多。「但昨天鐵桿打得更靠近旗竿,抓鳥機會更好。另外,幾個長推也都推得進。今天par on率雖沒比較差,但沒那麼靠近,加上今天推桿也沒昨天好,幾次3、4步的鳥推都推不進,還好是救par都有守住,才沒多掉桿。」

廖煥鈞

廖煥鈞今天抓下6隻小鳥,吞2個柏忌,打出當日最佳68桿(-4),追近1桿。他說,「今天與昨天的差別,主要在鐵桿打得比昨天精準,給自己製造更多抓鳥好機會,也在成績反映出來。」昨天他打出70桿。廖煥鈞目前就讀東山高中3年級,他說,他參加過2次國中賽及2次高中賽,最好成績是國三時獲第3名,「去年高中賽則獲第6名。由於高中賽強度比國中賽高許多,競爭對手也多,今年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前3名,能否奪冠就順其自然。」

安禾佑今天抓下3隻小鳥,吞2個柏忌,雖仍收在紅字71桿,且在個人賽仍持續單獨領先 但她不甚滿意今天的結果,尤其在團體賽最終以1桿之差落居亞軍,讓她覺得非常可惜。安禾佑說,自己今天鐵桿發揮得很好,不僅par on率高,且多能靠近旗竿只剩4 、5步距離,是抓鳥好機會,「而我非但數度錯失,甚至第2推1步距離也失手。」18洞共33推,2個柏忌都是3推所致。安禾佑說,以前她就讀桃市平鎮國中時因沒人搭檔,從未參加團體賽,「今年是我第一次打團體賽。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因為邱譓芠明年畢業後,我可能又沒機會打團體賽了。所以,今年有機會奪冠卻未達成,讓我覺得很可惜!」

今天打出生涯首次一桿進洞的李映彤說,那一洞140碼,她用7號鐵桿,「擊球剎那自己覺得打深了,擔心會距離不夠,不過方向是筆直地朝洞口去。」最終一桿進洞,她說,「當下感到超級興奮,甚至到比賽打完交卡時,我都還覺得不敢相信。」李映彤說,一桿進洞讓她感到超興奮,卻又不影響她接下來的擊球,「之後我越打越順手,甚至後面3個3桿洞都差一點好像又有一桿進洞的跡象。」李映彤球齡不長,只有4年,她說,「當時是因為媽媽有打球,帶我去練習場才開始接觸。」現在她已打出興趣,希望未來繼續在這條路上走下去。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