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8-11-21

起撲球其實很容易,關鍵在於選對球桿!

起撲球其實很容易,關鍵在於選對球桿!

起撲球的選桿取決於飛行和滾動距離。下面這個練習有助於在任何情況下正確選桿。

帶著起撲球桿和一條沙灘毛巾前往練習果嶺。在果嶺上找一個平坦的區域,鋪上沙灘毛巾,形成一個六英尺乘三英尺的目標區。用劈起挖起桿擊球落在毛巾上。熟練之後開始計算飛行和滾動距離所佔的比例。我個人是四成飛行、六成滾動。然後用相同方法計算其他球桿的比例。我的高吊挖起桿是六成飛行、四成滾動。8號鐵桿是兩成飛行、八成滾動。

下一步是練習準確命中目標。將毛巾對摺形成一個三英尺乘三英尺的目標區,練習打起撲球降落在毛巾上。先練習劈起挖起桿,再練習其他球桿。再將毛斤對摺形成一個三英尺乘一英尺半的目標區,重覆相同流程。

確定各支球桿的飛行和滾動比例、並且可以準確命中目標之後,還要記得保留彈性空間。上場前先練習幾次劈起挖起桿,看看飛行和滾動比例是否一如往常,如果出現異常,或許是因為果嶺速度較快或較慢,此時就應視情況改用另一支球桿。

邁可.布瑞德,高爾夫文摘首席數位教練。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掌握台灣高爾夫大小事。按此連結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