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8-11-15

你可以信賴的沙坑球揮桿

凱莉.列文斯執筆
你可以信賴的沙坑球揮桿

瑞典選手瑪德琳.莎格史壯(Madelene Sagstrom)2016年Symetra巡迴賽出賽僅15場,卻一舉拿下三個冠軍,其餘12場比賽全數打進前10名,創下該巡迴賽有史以來最成功的球季之一。她隨即加盟LPGA巡迴賽,菜鳥球季有四場比賽打進前10名。莎格史壯現年25歲,1號木桿和推桿都很出色,尤其擅長果嶺旁沙坑擊球,去年沙坑救球績效(60.24%)在LPGA巡迴賽排名第七,50次一切一推進洞。下面她將和我們分享沙坑擊球秘訣。

莎格史壯首先說明果嶺旁沙坑擊球的標準基本功:「採取寬大站位,雙腳踩入沙中,觸球之前先擊中沙子。對我而言,關鍵要領是在揮桿節奏和速度之間找到平衡點。你的挖起桿需要足夠的桿頭速度才能揮穿沙子,但是過快的揮桿速度又會毀了揮桿節奏。我經常看到業餘球友為了提升速度而更為用力或快速揮桿。然而,這麼做的下場通常就是厚擊。一個揮桿要領對我相當管用:球桿領先雙手通過擊球區。」

這個要領幫助她產生揮桿速度,又不至於過度揮桿失控。「這是邁向沙坑擊球成功的第一步,」她說。

她的第二個要領:「打幾記沙坑球,然後觀察留下的沙痕尺寸。我敢打賭每一個沙痕的大小都不相同,」莎格史壯說。「我努力留下相同大小的沙痕,約略等於姆指和食指張開的長度。實際的沙痕會較長,但是努力打出更短的沙痕,有助於保持精簡的揮桿動作。擊球結果因而更穩定。」


甩沙練習

莎格史壯指出,你必須保持桿面開放通過擊球區滑過沙面,避免卡入沙中,方能將球司送出沙坑,輕柔地降落果嶺。「許多業餘球友都知道,擊球準備時應先將桿面開放再握桿,」她說。「起桿是關鍵。如果起桿時能保持桿面開放,就更有可能以開放的桿面通過擊球區。但是他們經常忽略了起桿時保持桿面開放,或是根本不知道正確方法。」

下面這個練習有助於體會上桿時保持桿面開放的感覺。在挖起桿的桿面上放一些沙子,你的目標是保持沙子不掉落直到上桿頂點,然後甩過肩膀(上圖)。「如果沙子大量滑落,就表示桿面並未保持開放,」莎格史壯說。


耙子練習

如果你有下桿過於高直、球桿卡入沙中的傾向,下面這個練習會有所幫助。「相信我,因為我也有下桿過於高直的傾向,」莎格史壯說。

她的練習法:在雙腳和球之間放一支耙子,握把略微對向目標左側。設定球位偏站位中線前方,確認站位對齊耙子,而不是目標線。然後努力打入球後的沙中,順著耙子揮桿(上圖)。順著耙子揮桿可抵銷開放的桿面和偏站位前方的球位設定,讓小白球筆直飛向目標。「這個練習幫助我打出平淺的沙痕,」莎格史壯說。「請記住,只有練習時可以擺放耙子,在球場上只能想像耙子的存在。這個練習可以幫助你打出漂亮的沙坑球。」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掌握台灣高爾夫大小事。按此連結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