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8-11-14

根除香蕉球

將右曲球轉化為左曲球的另類方法。大衛.李德貝特執筆
根除香蕉球

右曲球的物理原理並不複雜,單純是因為擊球時桿面相對於揮桿路徑呈開放狀態之故。對右手球員而言,這意味著桿面在擊球時指向揮桿路徑右側。複雜的是無數球友企圖防止香蕉球出現的心理狀態。

先撇開右曲球的心理分析不談,在此我想分享一個矯正右曲球的另類方法。這個簡單的方法是從球員的心理著手。

下一次瞄準時,我希望你將身體大幅對向目標左側(上圖),設定開放站位。這和桿面對向揮桿路徑右側恰好相反,不可混為一談。總而言之,請先設定身體對向目標左側。

設定開放站位如何矯正右曲球呢?我猜你們一定會擔心情況會更加惡化,因為從這個位置更容易以開放的桿面擊球。就某方面而言或許正確,但是其中還牽涉到心理因素:當你抵達上桿頂點時,你會直覺地更偏目標右側下桿。換言之:瞄準左側,揮向右側。如果能夠朝向右側揮桿,擊球時桿面就更有可能指向揮桿路徑左側,也就是呈關閉狀態,打出和右曲球相反方向的小左曲球。即便未能在由內而外的路徑上以關閉的桿面擊球,只要能夠削減桿面開放的程度,都可以拉直右曲球,甚至轉變為理想的小右曲球路。

你的開球將會更遠、更直,因為這項調整讓你在心理上認為有更大空間在在由內而外的路徑上揮桿擊球。─隆.卡斯普里斯基共同執筆


提升短推球進洞機率的秘訣

▶ 短推球失誤的原因,通常在於過多的身體動作改變擊球時的桿面對向,導致推球偏離正確路線。 肩膀和雙臂負責揮桿擊球,至於其他部位則應盡職保持靜止。下面這兩個方法有助於保持身體靜止,提升進洞機率。第一個方法是向下盯住球下的地面,小白球被擊出之後,仍然看著地面上的那一點。這個方法對反制習慣抬頭看球是否進洞很有用。

第二個方法是擊球準備時假裝膝蓋之間夾了一個沙灘球。感覺雙腳外側的壓力,鎖定雙腿姿勢,單純前後擺動上半身推球。這個方法對保持下半身靜止很管用。

大衛.李德貝特,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全球開設32所高爾夫學院。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掌握台灣高爾夫大小事。按此連結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