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10-18

第17屆總統盃最終回合:桃園球場逆轉拿下團體總冠軍

第17屆總統盃最終回合:桃園球場逆轉拿下團體總冠軍
大會會長陳茂仁(左二)頒發總統盃冠軍永久盃給桃園球場莊熊源總經理(右四)和長春選手饒益明(右三)、許志民、柯忠義以及陳進原。

第17屆總統盃10月17日在老淡水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舉行最終回合,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前晚雨下了一整晚,迫使比賽延後半小時進行,最終回合也在陰雨綿綿的天候下進行,首輪落後一桿的桃園球場在風雨中生信心,長春選手饒益明(80桿)、男子選手許志民(80桿)、柯忠義(81桿)、以及陳進原(83桿),四位選手終輪以平均穩定的團體成績241桿,兩輪團體總桿480桿反而以兩桿擠下來勢洶洶的台中球場,奪下團體冠軍。

這是桃園球場繼第13屆之後第二度拿下總統盃團體冠軍,也是桃園球場一雪第15、16屆連續二年居亞之憾,尤其是去年桃園球場首次承辦總統盃卻未能留住冠軍杯,留下唯一遺憾,今年總算雪恥,讓特地趕來淡水的桃園球場莊熊源總經理相當高興。

莊總說:「今天桃園球場正在舉行科技盃最後一回合,他們請我留下來頒獎,但是我為了給本球場的會員選手加油打氣,我還是決定來淡水。我原本預定我們會在前三名,結果很開心,桃園居然拿到總冠軍。」桃園球場莊熊源總經理也親自帶領四位選手饒益明、許志民、柯忠義以及陳進原上台接受大會頒發的冠軍獎杯和總統盃以及冠軍旗幟,並且可將總統盃永久杯以及冠軍旗幟置放在桃園球場一年。

在個人獎方面,長春組冠軍-最低桿獎仍由第一次參賽的豐原球場陳丙材(75-76=151桿)奪下。男子組冠軍-最低桿獎也是由初次參賽的職業軍人海軍左營球場楊家麟(79-76=155桿)竄升而上奪下。

在閉幕頒獎典禮上總統盃創會會長辜寬敏會長表示 :「總統盃每一年的報名隊伍越來越多,連續17年的舉辦也成為台灣高球界的一大盛事,感謝執委會的辛勞與主辦球場的協助,希望總統盃能不斷舉辦下去。」

辜寬敏會長也將男子最低桿獎-寬敏獎永久獎盃頒給男子組冠軍選手楊家麟。第一次參賽即奪下冠軍的楊家麟,今年38歲,是一名職業軍人,球齡僅十年,令人驚訝的是他並沒有請過教練,完全靠看網路資訊自學以及非常零碎的練習時間練出佳績,還曾在南寶球場擊出生涯最低桿67桿的超水準演出。楊家麟特別感謝軍中長官的支持,讓他能夠代表球場參加總統盃的賽事,過去楊家麟在高中曾經是練過十項全能的體育健將,因此接觸高球雖然時間不長又自學,卻能很快進入狀況。這兩天也靠著穩紮穩打,一桿一桿的攻下,拿下生涯第一次的冠軍。

創會會長辜寬敏頒發最低桿寬敏獎給男子組冠軍選手楊家麟(左)。

獲得長青組冠軍的陳丙材也是第一次參賽,過去常待在國外,今年剛好達到參加長春組門檻,便希望代表豐原球場報名參賽。沒想到一鳴驚人,兩回合分別以75-76桿,交出長春組最低桿成績。這樣的好表現陳丙材歸功於短桿的穩定表現,都能將球穩穩地送上果嶺。而他自己最欣賞的選手則是同樣長春組的職業高球好手盧建順,陳丙材平常回台都會與盧建順一同下場切磋,從中學習下也讓自己首次參賽即獲得佳績。

長青組冠軍的陳丙材(右)由大會會長陳茂仁頒獎。

第17屆總統盃最終團體前10名成績:1.桃園(480桿),2.台中(482桿),3.台中國際(483桿),4.台灣(487桿),5.班芝花(493桿),6.南一(494桿),7.林口(494桿),8.台北(496桿)9.台豐(497桿),10.豐原(498桿)。

最後總統盃創辦人辜寬敏會長宣布,明年第18屆總統盃將移師南台灣的南一高爾夫俱樂部舉行,南一球場董事長蔡君山當場盛情邀請各家球場明年10月到台南競技,並從總統盃創辦人辜寬敏會長和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茂仁手上接下總統盃大會會旗,和大家相約明年南一再見!明年南一將會全力以赴辦好這場比賽。

左起大會會長陳茂仁將會旗歸還給創會會長辜寬敏再交給下屆主辦南一球場董事長蔡君山。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