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8-10-18

錯誤坐姿會對背部和揮桿造成不良影響

錯誤坐姿會對背部和揮桿造成不良影響

如果你是坐著看這篇文章,請檢查自己的坐姿。你感覺上背部肌肉繃緊,胸部肌肉放鬆嗎?這種駝背姿勢被稱為後凸姿勢或C形姿勢。因為你的背部從側面看就是這種形狀。長期維持這種姿勢會使你很難保持正確揮桿姿勢,並且容易造成背痛和運動傷害。
「大多數人甚至沒有意識到姿勢不正確,」高爾夫文摘體適能顧問班.謝爾(Ben Shear)說。「長期保持C形姿勢會使背部肌肉鎖定在伸展位置,身體正面肌肉則鎖定在短而緊繃的位置,」他說。「你必須從這個姿勢解放出來,並且強化這些肌肉,方能恢復正常。」


每星期練習數次下列動作

1 解放背部肌肉
躺在置於背部中央的泡棉滾筒上,位置更低的話就有可能傷及胸腔底部未受保護的骨骼。雙臂抬起就彎曲位置,雙肘幾乎碰觸。從這個啟始位置緩慢地反覆在泡棉滾筒上下移動中背部到肩胛骨部位。練習這個動作數分鐘,然後改變姿勢,將泡棉滾筒置於體側下方,抵住背闊肌。身體再度上下移動數分鐘。這個部位感覺越強烈,就越需要做這個練習。換邊做。

2 解放正面肌肉
靠在抵住腰窩的大健身球上,身體向後仰,雙臂高舉過頭,上半身向後彎,覆蓋球面。保持這個姿勢一到兩分鐘。坐起來,再次反覆相同動作。

3 強化正確姿勢
為了避免日後故態復萌,你應該強化掌管正確姿勢的背部肌肉群。握住兩個輕量啞鈴,從臀部關節向前俯身,保持背部平直。雙臂朝兩側張開,雙手姆指朝上,將啞鈴盡量舉向天空,所有動作一氣呵成。保持這個姿勢一秒鐘,然後放下啞鈴。做兩趟,各反覆10-12次。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練習倒立有助於改善身體狀況,打起球來也會更順手。(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