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10-15

上果嶺零失誤4大要領

一些簡易調整幫助鐵桿擊球上果嶺百發百中。湯米.佛利特伍德執筆
上果嶺零失誤4大要領

鐵桿擊球神準的時候,高爾夫似乎變簡單了。短打頓時卸除壓力,不再為保住標準桿或柏忌苦苦掙扎。你也可以更加放手用1號木桿開球,因為接下來的擊球一點也難不倒你。你信心滿滿積極搶攻,努力締造佳績。我今年有些時段表現出色,鐵桿上果嶺幾乎桿桿命中旗竿。今年一月的Abu Dhabi HSBC錦標賽,最後九洞連抓六鳥衛冕成功。名人賽第三輪,從阿們角開始連抓五鳥以66桿作收。我發現要想提升上果嶺績效,就必須更能控制球桿和身體動作,同時視當天擊球狀況調整進攻策略。下面就是我在教練艾倫‧湯普森(Alan Thompson)指導下研習鐵桿擊球的要領和練習法。即便去年夏天休兵一個月又缺乏練習的情況下,我的上果嶺績效(76%)仍然在歐巡賽獨佔鰲頭。所以下面這些要領對諸位也會很有幫助。我們現在就開始練習吧。


保持脊柱角度

如果必須仰賴雙手來補救身體所犯下的揮桿錯誤,就很難精準擊球。比較我上上圖和上圖,就會發現我的脊柱角度保持不變。我在擊球時也回復擊球準備時所設定的球桿角度。此外,上半身和下半身以及桿身的角度也同樣保持不變。如果這些角度改變了,我的雙手就必須在最後一刻修正揮桿路徑,方能紮實擊球。要領:若想每一次都地紮實擊球,就必須保持脊柱角度不變,直到小白球飛向目標。


手背對向目標

如果你無法準確掌握出球方向,問題可能出在擊球時桿面開放或關閉,業餘球友以桿面開放打出右曲球居多。這意味著桿面在擊球時相對揮桿路徑呈開放狀態。你可以利用手背或手套上的商標準確控制桿面位置。如果經常打出右曲球,不妨採強勢握桿(可以清楚看到手背的商標,上圖),擊球時努力讓商標對向目標關閉桿面,打出更筆直的球路。


保持連結

全揮桿的過程中,我的目標是保持球桿在身體前方,因為這樣擊球更精準。如果球桿落後身體,或自目標線外側下桿,就很難紮實擊球。下面這個練習有助體會保持球桿在身體前方的感覺:擊球準備時將部分球衫布料夾在左臂之下(上圖)。揮桿過程中若想保持手臂夾住布料,球桿、雙臂和身體就必須同步運作,相互配合。


順應當日情況

就連職業球員的擊球狀況都會逐日改變,何況是業餘球友。有時在熱身時會發現某一種球路打起來特別順手,於是在球場上就會順應當日的感覺。這比固執打出特定球路更能提升擊球績效。如果擊球狀況不佳,就必須調整策略進攻策略,降低期望值。舉例而言,如果當日球路比正常更偏右曲,就不要強行進攻果嶺左前方的旗竿位置。先求佔上果嶺再說。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