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8-10-03

開球一點訣:上揮觸球

用力轉動臀部有助於打出更遠距離
開球一點訣:上揮觸球

如果你總是開出沖天砲球,或是降落球道後並未滾動太遠,就表示太過向下擊球。鐵桿是應該向下擊球,但是1號木桿卻應該上揮觸球,方能獲得最佳出球品質。1號木桿下桿角度過於陡峭的一個徵狀,即是球座經常被劈斷。

如果你想用1號木桿打出最遠距離,一個很有效的矯正方法,就是下桿時身體挺起。下面我將示範這個動作。

開始下桿之際,臀部應該向前頂(上圖)。我建議一開始不置球練習這的動作直到習慣這個動作為止,因為這將會和你習慣的高直揮桿大不相同。一旦熟練之後,即可以這種方式開球,結果將會令你喜出望外。

這個臀部向前頂的動作會使球桿以平淺角度通過擊球區,而以上揮角度觸球,有助於拉高出球角度,所產生的後旋量也比下揮觸球少很多,對增加飛行和滾動距離至為重要。從球座是否保持完好即可得知你的觸球角度已然改變。─隆.卡斯普里斯基共同執筆

大衛.李德貝特,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全球開設32所高爾夫學院。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