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6-06-02

練習正確而紥實的基本動作是打好高爾夫的不二法門

文/張思聰
正確紮實的基本動作是打好高爾夫的不二法門。高爾夫的揮桿是由一連串的動作組織而成,只要正確執行、並勤加練習,自然可以獲致理想的成果。
練習正確而紥實的基本動作是打好高爾夫的不二法門攝影/陳泰杰
張思聰閱歷廣博,對高爾夫深具熱情。

高爾夫可能是所有運動中最困難的一項,因為過程中含有太多複雜的動作。但我喜歡將揮桿的動作分解為數個單純簡易的部份來學習,從1/4、1/2、3/4、直到全揮桿,只要細節做對,整體自然連貫協調,得到令自己滿意的結果。

這些都是基本功。重點是方法要對,然後反覆練習。

張思聰教學中心內擁有各項教具,可協助學生充分領悟。(攝影/陳泰杰)

學對方法比什麼都重要

短桿的切低球和切高球,是高爾夫球技中最被低估忽略的一環。事實上,練好切球,不但可以助你在果嶺周邊省去許多桿數,還可以增進你的全揮桿技巧。切低球和切高球就是小型的全揮桿,你的切球動作有任何缺失,在全揮桿時會更容易顯現出來,相反的,如果你的切球動作正確無誤,那麼全揮桿至少是中規中矩。因此,練習正確的切球動作就是矯正全揮桿缺失的最佳途徑。

短桿是全揮桿的縮影

只要練習得法,任何人都可以做出漂亮的切球基本動作。雖然你必須付出時間何精神勤加練習,但這是降低桿數和增進全揮桿技巧的最佳途徑。學對正確的動作再練習,避免盲目練球而得不到效果。技術與技巧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正確的練習,用心的學習,用恒心、耐心、歡心來享受你的高爾夫人生。

【短桿取勝6小時精進班】
張思聰親授 每班4人,3人開課
上課地點:張思聰高爾夫教學中心(林口藍灣)
每人6,800元(含練習球費用)
報名專線 0918-832100

張思聰對於高爾夫鑽研甚深,教學深具熱情。(攝影/陳泰杰)

學員心得分享

Dieter Blum

記得那次,我在桃園球場的一個長洞只花了4桿,隊友們歡聲雷動,告訴我這不是一隻小鳥,而是一隻老鷹!因為這一洞是Par 6。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世上會有Par 6的球洞。那一刻,我成了全世界最開心的人。而這一切完全得歸功於不過數週之前我從張教練那兒所學到的切滾球(chip and run)技巧。

我認識張教練只有短短三年,但很快就發現他是個才華洋溢的人,同時也是個非常優秀的教練。他懂得善用理論以及教具,引領你破100、破90,享受高爾夫的樂趣。其中關鍵,自然是在於短桿。

這就是我很快也很容易就從他身上所學習到的。張教練教學的內容無所不包,從暖身開始,姿勢與身體的移動,乃至下場時面對球位與處理球的想法,每一樣都教,由點而面,幫助你降低桿數。

張思聰與學生Dieter Blum(左)、張瓊方(中)。(攝影/陳泰杰)

張教練用這樣的理念享受高爾夫,也享受著人生。他有一本秘笈,裡面詳載著練就短桿以降低桿數的要旨。我再三重讀,每一次複習著上面各種的圖示、圖例、與說明,總會令我找到更進一步提昇球技的靈感與契機,也激勵著自己不斷追求完美。他的教學風格也是如此,為造就你成為一位優異的球員,在場上拿到好成績並得到樂趣而諄諄善誘。(當然,這也會讓你在球敘中贏上點小錢,嘿!)

(作者為外商企業駐台主管)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