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07-26

如何練就A級揮桿

提升揮桿績效5大動作。喬丹‧史匹斯執筆
高爾夫揮桿歷時僅1.5秒,要想全程刻意監控身體和球桿位置是不可能的任務。除非有一位稱職教練從旁指點,否則即使勤於觀看自己的揮桿影片也作用不大。那麼你該怎麼辦呢?
如何練就A級揮桿

練球或是等待擊球的空檔,不妨練習在揮桿的各個階段按下暫停鍵,然後檢查身體和球桿位置,我認為這是改善揮桿最簡單、也最有效的方法。這個方法有助於檢查身體動作是否正確,以及是否有需要改善之處。為了簡化整個自我矯正過程,我建議大家在下面這五個位置按下暫停鍵,檢查身體和球桿位置,然後拿來和我的姿勢做比較。你的擊球品質將會因而提升,對自己也會更有信心。


動作1
朝向目標伸展

技巧:練習揮桿,在送桿至平行地面時停住。你應該看到右臂完全伸直,桿頭趾部指向天空,桿身略微指向目標左側(上圖)。如果這些都做對了,就表示你並未企圖將球挖向天空。你已然營造最大揮桿寬度,桿面從方正而至關閉通過擊球區,球桿先是順著目標線移動,然後又彎回目標線內側。

秘訣:感覺右手伸出企圖和略偏目標左側的某人握手。


動作2
雙手位於右肩正上方

技巧:上桿至頂點位置,回望右肩檢查球桿位置。握把應位於右肩正上方,桿身約略平行目標線(上圖)。右手腕彎曲成杯狀,左手腕平直或略微弓起,準備好下桿擊球。

秘訣:上桿過程中,感覺左肩向下移動,右肩向上移動。手腕彎曲,球桿「直立」,然後進入平行目標線位置。


動作3
延後釋放桿頭

技巧:下桿至中點位置停住,桿頭應該比雙手顯著遠離目標(上圖),有助於延後釋放桿頭。球桿應該跟隨雙臂和身體動作自目標線內側下揮,握把比桿頭先抵達擊球位置。這就是紮實擊球的關鍵。

秘訣:下桿時盡可能延後釋放手腕,保持雙手和球桿在上桿頂點的相對位置越久越好。換言之,不要太早將手腕伸直。


動作4
向後轉動,不可側移

技巧:充份完成上桿方能蓄積力量、統合揮桿動作。不過抵達上桿頂點的方式也很重要。我的方法是盡量向後轉動身體,但是上半身不可移離目標。如果身體移離小白球,就必須在擊球之前移回原位,這很難做到。所以上桿至頂點位置時應該停下來檢查身體是否完全轉動,而且上半身並未移離小白球(上圖)。

秘訣:想像對準球時後腳外側位於懸崖邊上,如果身體側移,就會跌落懸崖。


動作5
先擊球,再觸地

技巧:在地上又球座或小樹枝標示球位,然後模擬揮桿擊球動作,並打出草痕。檢查草痕從何處開始。它是出現在球位前方嗎?如果是,就表示你已紮實打出最遠距離(上圖)。如果草痕始於記號後方,就意味著厚擊。如果沒有草痕即是薄擊。

秘訣:在球前方目標線上選擇一點,然後努力擊打該點。如果可以做到,就表示你是先擊球,再觸地。

喬丹.史匹斯只為高爾夫文摘撰寫教學文章。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降低桿數好幫手!高爾夫文摘嚴選,最實惠好用的雷射測距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