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球桿2018-09-17

快速矯正右曲球

實地測試顯示小左曲球配重設定的1號木桿真的有效!
快速矯正右曲球

每一位球員都痛恨右曲球,這是不爭的事實。高爾夫教學公司Golftec針對學生所做的調查顯示,96%的業餘球友不希望打出右曲球,但是只有8%的球友可以穩定打出小左曲球。該公司已在將近200個校區開設超過7百萬堂高爾夫課程。Golftec教學副總裁尼克.克里爾華特(Nick Clearwater)指出,右曲球就像傳染病一樣至今仍困擾絕大多數球友。不過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右曲球其實不難矯正。右曲球的成因是在由外而內的路徑上以開放的桿面擊球,因而打出向右彎曲的軟弱無力的球路。

「許多球友都誤解右曲球的成因,」克利爾華特說。「一味朝向目標左側揮桿,企圖將球路拉回來,結果反而更糟糕。」

最新推出的小左曲球配重設定的1號木桿雖然無法矯正由外而內的揮桿路徑,但是卻可以減少擊球時所產生的右曲旋轉量。我們何以如此篤定?因為我們將兩款小左曲球配重設定的1號木桿進行實地測試,結果發現真的可以有效矯正右曲球。我們讓業餘球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最新款小左曲球配重設定1號木桿,並用Foresight Sports GCQuad出球狀況監測器和他們原來的1號木桿擊球數據進行比對,結果發現70%的球友平均擊球偏左13.3碼,平均距離增加5.7碼。而且成效立桿見影,每位球友揮桿不到五次立馬見效。

矯正右曲球設計的1號木桿問世已有數十年,過去大多採桿面大幅關閉設計,但是我們測試的新款1號木桿就和一般的1號木桿沒有兩樣,不過效果卻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這些新款1號木桿的關鍵設計在於內部配重將重心移向跟部,而且固定配重設計的效果比可調式配重設計更佳。若干新款1號木桿最極端的小左曲球配重設定是可調式配重款式的兩倍。將這麼多重量集中在跟部的好處是讓更大範圍的桿面得以打出小左曲球。「我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解決桿面開放擊球的問題,」TaylorMade研發主管陶德.畢區(Todd Beach)說。「將重心移向跟部有助於打出小左曲球。」

小左曲球配重設計再加上較大的桿面角、較輕的桿身以及較高直的底角可幫助球友們回正桿面擊球,打出更筆直的球路。

「對許多球友而言,這是最簡單的矯正方法,」Ping工程副總裁保羅.伍德(Paul Wood)說。「至少有一半的球友會因此受益,小左曲球配重設計1號木桿可幫助他們打出更遠、更直的球路。坦白說,我認為這是爾夫最不為人知的秘密。」


順時針左上起:

1 PING G400 SFT

偏向跟部配重有助於打出小左曲球,較輕的揮桿重量更容易回正桿面擊球。

2 CALLAWAY ROGUE DRAW

內部加上外部跟部配重,再加上略高直的底角,幫助你打出小左曲球。

3 TAYLORMADE M4 D-TYPE

跟部內建41公克配重,小左曲球矯正幅度比可調式配重設計的M3高出兩倍。

4 TOUR EDGE HL3 OS

大桿面、高直的底角以及桿面後移設計有助於矯正右曲球。

5 COBRA FMAX

重心偏向跟部,桿面後移設計,再加較輕的揮桿重量,有助於矯正右曲球、拉高出球角度。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社團,與各球隊連線交流,隊長、總幹事立即獲贈《高爾夫文摘》一份!按此加入社團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