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8-09-13

台灣新秀徐薇淩、錢珮芸攜手備戰LPGA第五大賽-依雲錦標賽

泰國一姐阿瑞雅可望拿下勞力士安妮卡年度大獎
台灣新秀徐薇淩、錢珮芸攜手備戰LPGA第五大賽-依雲錦標賽圖/LPGA
2018年LPGA最後一場大賽-依雲錦標賽Evian Championship本週登場。

2018年LPGA巡迴賽第五場、也是最後一場大賽——依雲錦標賽(Evian Championship),將於9月13至16日在法國的依雲度假村高爾夫俱樂部(Evian Resort Golf Club)展開,共有120名世界頂級女子高爾夫選手力爭週末高舉冠軍獎杯。此賽事總獎金為385萬美金。

2018依雲錦標賽匯聚了四位賽事前冠軍,包括衛冕冠軍安娜·諾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2016年冠軍田仁智(In Gee Chun)、2015年冠軍高寶璟(Lydia Ko)以及2014年冠軍金孝周(Hyo Joo Kim)。此外,在今年LPGA巡迴賽成功奪下單站冠軍的20名選手中的19位都悉數到場,只有匯豐女子冠軍賽的魏聖美因傷退出。此次,代表台灣出戰的是擁有賽季出色表現的徐薇淩,以及二度征戰依雲錦標賽的錢珮芸。

已下場試練18洞的小將徐薇淩坦言此戰不會定過高目標,而是放輕鬆去比賽:「週一練了11洞,昨天練了7洞,球場跟去年相比沒有特別大的變化。就是有兩個洞距離變遠了,第二桿接桿有點困難。而球場果嶺邊的長草比較長,所以我認為這週的切桿很關鍵。其實這個球場很容易失誤,我會屏住氣打好每一桿,不會給自己太多壓力。」

愛好攝影的徐薇淩在上週三帶著媽媽先抵達法國,順便自帶兩台相機紀錄大自然:「上星期三就跟媽媽來到法国,花了一天逛巴黎,坐了觀光巴士、吃美食、拍美景。週六到球場提前練一下球,但是第二天又跑到伯朗峰下面的霞慕尼小镇去坐覽車看風景。這次還專門帶了兩台相機拍照,依雲對面就是瑞士,希望這兩天練完球有機會坐船去對面看看。」

此賽冠軍誕生後,2018年賽季的第一個年度大獎——勞力士安妮卡大滿貫賽獎(Rolex ANNIKA Major Award)也將率先揭曉,目前憑借在美國女子公開賽(U.S. Women's Open conducted by the USGA)、金斯米爾錦標賽(Kingsmill Championship presented by GEICO)以及蘇格蘭公開賽(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 Ladies Scottish Open)梅開三度的泰國一姐阿瑞雅-朱塔紐萬(Ariya Jutanugarn)暫時領先。

依雲錦標賽是CME全球競賽(Race to the CME Globe)的第26站賽事。阿瑞雅繼續以3468分遙遙領先;韓裔澳洲名將李旻智(Minjee Lee)憑借奪冠沃維克錦標賽((LPGA Volvik Championship))以2469分暫居第二;加拿大美少女布魯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憑借樂天錦標賽(LOTTE Championship presented by Hershey)和加拿大女子公開賽(CP Women's Open)兩冠以2420分緊隨其後。

2019年依雲錦標賽將提前至7月舉辦,賽事獎金將大幅提升至410萬美金,成為LPGA巡迴賽獎金第二高的賽事,僅次於美國女子公開賽的500萬美金。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社團,與各球隊連線交流,隊長、總幹事立即獲贈《高爾夫文摘》一份!按此加入社團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