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9-11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14日起開打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14日起開打圖/TLPGA
2018 TLPGA暨老爺女子公開賽記者會上,台灣女子選手代表與永久冠軍杯合影

總獎金高達新台幣600萬元的第十六屆「2018 TLPGA暨老爺公開賽」訂於九月十四日至十六日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桿賽,有中外九個國家地區100位好手角逐,冠軍可得新台幣108萬元,亞軍54萬元,菲律賓的保琳(Pauline DEL ROSARIO)尋求衛冕;上一場中國信託女子賽冠軍泰國選手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追求連莊;2016年冠軍我國林子麒也尋求本場賽事第二冠。

這場比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與老爺關西球場共同主辦,且自四月以來,因世界積分組織調整積分制度,發文給台巡賽可在每年度選取一場符合資格的比賽作為「旗艦賽」,晉級決賽名額從50名增加至60位,期讓更多的選手晉級決賽,有更多機會可以奪取冠軍與更好的名次與積分,而這場比賽今年被選為台巡賽的「旗艦賽」。

本屆比賽有來自香港丶印尼丶日本、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新加坡丶泰國丶美國及台灣計86位中外職業女將及14位業餘球員參賽,各地好手除了我國59位選手(包括13位業餘青少年選手)以外,另有22位泰國選手較多。

2018 TLPGA暨老爺女子公開賽記者會.TLPGA賽務總監駱淑禎(左起).台北老爺酒店總經理笹谷久雄 .TLPGA理事長鄭美琦.老爺球場董事長廖年祈.老爺球場董事長特助廖憲曜.  老爺球場經理林守德(鍾豐榮攝影)

10日在台北老爺飯店舉行賽前記者會,大會會長丶老爺關西球場董事長廖年祈表示,這場比賽是第十六屆,外國選手來勢洶洶,有許多強手來參賽,不過台灣好手也不甘示弱,將全力以赴把冠軍杯留下,因此賽況必然精采可期。

他延續先父廖萬應的遺志,會繼續支持舉辦這項女子公開賽,他並提及此次老爺球場兩位培訓的業餘女將洪芸萱及盧芸屏也將參賽;他也希望更多的企業共襄盛舉,創造更多的寬廣舞台,提供台灣女將們揮灑磨練,進軍國際高壇發光發亮。

老爺球場董事長廖年祈記者會致詞(鍾豐榮攝影)

TLPGA理事長鄭美琦指出, TLPGA成立十七年,老爺女子公開賽舉辦十六年,最要感謝故老董事長愛選手與愛高爾夫的心意與廖年祈董事長的孝心,比賽才得以延續舉辦;最近天氣變化很大,球場維護十分困難,感謝老爺球場林守德經理率領專業團隊員工,把球場照顧得很周到。他也非常擔心強颱即將到來,將對場地造成傷害,希望颱風快閃離去。

鄭理事長強調說,為了鼓勱球迷到場觀賽,使其成為國內球友休閒活動之一,樂趣兼學習,因此設計索票抽獎活動,只要到現場觀賽的民眾均可在現場索票參加最後一天的抽獎,並且在比賽期間與「思嘉關懷列車活動」合作,邀請更多國小學生到球場觀賽,讓更多小朋友有機會接觸與認識高爾夫。

另外,出席這場記者會的貴賓還有台北老爺飯店總經理笹谷久雄丶董事長特助廖憲曜丶大會執行長林守德丶大會賽務總監駱淑禎等。

這場比賽好手如雲,今年台巡賽數站冠軍選手都披掛上陣,尋求台巡第二冠,包括菲律賓ICTSI賽馬尼拉南木站冠軍泰國的普洛依薔普(Ploychompoo WIRAIRUNGREUNG)丶盈豐香港女子賽冠軍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 及台灣女將如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冠軍的陳宇茹丶菲律賓ICTSI冠巡賽大雅台.中地站冠軍黃靖與洋房氣密窗傳承賽冠軍李欣。

2018 TLPGA暨老爺女子公開賽記者會.TLPGA賽務總監駱淑禎(左二).台北老爺酒店總經理笹谷久雄(左三) .理事長鄭美琦(左四).老爺球場董事長廖年祈(右四).老爺球場董事長特助廖憲曜(右三).  老爺球場經理林守德(右二)和選手一起出席記者會(鍾豐榮攝影)

目前TLPGA會員獎金最新排名前六名選手均參賽挑戰搶冠,排名第一是陳宇茹;第二的李欣丶第三的陳思涵丶第四的陳敏柔丶目前排名第五的82年次劉依貞與排名第六的黃靖。

而業餘好手侯羽薔近況正佳,五月先以業餘身分拿下TLPGA公開賽南寶站首座職業賽冠軍,九月一日在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以一桿之差並列亞軍作收,此役再度出擊,爭取佳績。

這項比賽我國女將黃玉珍於2002年摘得首屆冠軍後,連續四屆都是外國選手搶莊,直到曾雅妮於2008年留下冠軍杯,2009年黃玉珍再度封后,2010年加拿大女將莎曼珊摘冠,2011年冠軍韓國李美林,2012年由我國女將石惠如捧杯,但接下來三屆都由泰國選手連續抱走,2016年終於由林子麒將冠軍獎杯留下來,不過去年再度被菲律賓女將保琳奪走。

老爺女子公開賽是台灣許多名將的成長搖籃,培育出很多優秀選手,大會期望這項比賽繼續讓更多的選手一起成長,並進軍國際舞台追求佳績。

今年是老爺球場第十六屆承辦TLPGA公開賽:老爺關西高爾夫俱樂部在球場工作人員全力配合下,將場地整理到最佳狀況,期盼能讓選手們盡情發揮球技,爭取佳績。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社團,與各球隊連線交流,隊長、總幹事立即獲贈《高爾夫文摘》一份!按此加入社團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