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6-06-02

如何利用順風幫助開球

任何一組PGA巡迴賽桿弟/選手都必須弄清楚兩件事:(1)地面的順風方向;(2)任何特定時刻的風向。比賽中使用羅盤有違規定,不過可以利用手機的氣象app來掌握風速和風向。不可低估風勢對選擇球桿和球路的影響。
如何利用順風幫助開球

雖然球友們都對逆風戒慎恐懼,知道該如何處置(使用更長的球桿並且輕鬆揮桿),不過順風的影響也不可小覷,因為小白球的動向經常和你預期相反。除非擊球彈道非常之高,否則小白球並不會乘風飛行,反而因為後旋減少而受到風勢打壓,並未出現距離增加的情況。

要想充分利用順風的助力,首先就必須拉高彈道:球位前移,脊柱略朝目標反方向傾斜。此處我設定球位對齊前腳跟,肩膀向後傾斜。

你的左肩會高於右肩很多,但是仍必須讓一些重量落在前腳,以便下桿時將重心朝向目標移動。打出高彈道的要領:保持在球的後方。

西恩.傅利,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降低桿數好幫手!高爾夫文摘嚴選,最實惠好用的雷射測距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